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健胃愈疡片用于消化性溃疡效果怎样?

2016-11-04 10:57:14      家庭医生在线

消化性溃疡是常见的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对于消化性溃疡的治疗要及时。健胃愈疡片可用于消化性溃疡引起的胃脘胀痛、暧气吐酸等症状,健胃愈疡片用于消化性溃疡效果怎样?

健胃愈疡片是由柴胡、党参、白芍、延胡索等中药制作而成,是主动性胃粘膜修复剂,具有疏肝健脾、解痉止痛、止血生肌的作用,主治肝郁脾虚、肝胃不和型消化性溃疡活动期,症见胃脘胀 痛、嗳气、吐酸、烦躁不适,腹胀便溏等,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胃炎、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反流性胃炎、成熟性疣状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病。服药期间忌酒及辛辣、油腻、酸性食物。

消化性溃疡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消除传染病切断传播途径,提高易感者的免疫力,才能减少其发病率。消化性溃疡的护理要点有:

1、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劳或睡眠不足,对急性发作,疼痛或伴消化道出血(呕血或便血)者,应卧床休息;病情稳定者可适当活动。

2、加强精神调护,劝解患者克服不良情绪,避免恼怒忧思,保持乐观;病情加重时,帮助患者树立信心,战胜疾病。

3、患者宜进食不渣、柔软又营养丰富的易消化食物,忌食坚硬、油煎类、辛辣、生冷食物,忌酒及浓茶;少食多餐;进食时应细嚼慢咽。急性期时以流质为主,如米汤、藕粉、水果汁等;病情好转后可进半流质饮食,如稀饭、面条汤、蒸蛋等。胃胀者应少食牛奶豆制品。

4、忌烟。长期吸烟会促使胃溃疡发生或加重,故患者应忌烟。

5、注意保暖。患者要适时增减衣服,调节室温,避免受寒,因寒冷常诱发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溃疡 胃溃疡 慢性胃炎 健胃愈疡片

消化性溃疡有何用药技巧?

消化性溃疡主要指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其具有病程长、并发症多、容易复发的特点。但是只要患者按照医嘱服药,并掌握好用药原则,树立战……详细>>

正确服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的方法

生病了就需要药物来帮助治疗,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相信大家是应该听说过的,我们除了关注药品的药效还会关注药品的使用方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雷……详细>>

溃疡药南索拉唑缓释胶囊获批上市

近日,Lannett(LCI)宣布,FDA批准了公司旗下药物南索拉唑缓释胶囊(Lansoprazole Delayed-Release ……详细>>

服用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需注意事项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适用于活动性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卓-艾氏综合征。那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尽量避免发生不良反应?详细>>

健胃愈疡片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药物的服用方法挺讲究的,针对不同的药物,在不同的阶段的作用也是不同的,所以,很多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前会详细了解饭前或饭后服用。那么,服用健……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