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服用氯美扎酮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8-04 10:13:16      家庭医生在线

氯美扎酮片为淡黄色片剂,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对情绪紧张、恐惧焦虑、烦躁不眠者起镇静助眠作用。氯美扎酮片怎么吃效果好?服药要注意什么?

氯美扎酮片为抗焦虑药,有弱安定及肌肉松弛作用。作用部位主要在丘脑、脑基底核、大脑边缘系统、中脑网状结构等部位,对植物神经影响。也无抗肾上腺素作用及抗胆碱作用,对循环系统无明显影响。对脊髓的单触突反射的抑制作用很小,对触突反射抑制作用明显,因而呈现中枢性肌肉松弛作用。能改善没有意识清晰度障碍的中度焦虑的情绪状态。因此氯美扎酮片可用于治疗精神紧张、恐惧、烦躁不安、失眠、酒精中毒、肌肉疼痛及痉挛、风湿性关节炎等。

氯美扎酮片的用法用量: 口服。

1、安眠镇静:睡前服1~2片;

2、抗晕船:适时服1片;

3、解除焦虑:每次1片,每日3次。

建议患者饭后半小时服用氯美扎酮片。口服氯美扎酮片30分钟后出现作用,可维持8~10小时,在体内迅速氧化,水解成为水溶性产物,其结构为对氯苯甲酸和以甘氨酸形式存在的对氯苯甲酰氨基乙酸而从尿中排出。

服用氯美扎酮片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氯美扎酮片用于助眠,连续服用不得超过7天。如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3、服药期间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

4、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5、对氯美扎酮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氯美扎酮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氯美扎酮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氯美扎酮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服用氯美扎酮片后偶见疲倦、药疹、眩晕、潮红、恶心、厌食、水肿、排尿困难、无力、兴奋、震颤和头痛。偶有黄疸的报道,但停药后均可消失。罕见的有多形红斑反应综合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关节痛 失眠 氯美扎酮片

氯美扎酮片的服用方法?

氯美扎酮片为中枢神经镇静剂和肌肉松弛剂,具有抗忧虑、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主要适用于治疗神经紧张、恐惧、精神性神经病、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详细>>

氯美扎酮片有什么副作用?

氯美扎酮片为中枢神经镇静剂和肌肉松弛剂,具有抗忧虑、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目前生活压力大,不……详细>>

骨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质增生是某些因素引起的(高龄、肥胖、性激素、骨密度、劳损、创伤、存在其他疾病以及遗传因素等)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这一问题,医学上都是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目前,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方……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 黄秀琴

  • 张广发

  • 黄雪薇

  • 林万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