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使用方法怎样?

2016-11-03 10:08:38      家庭医生在线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主要用于脑部、周围血流循环障碍的治疗,例如急慢性脑功能不全及其后遗症;脑卒中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等。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使用方法是什么?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为黄色澄明液体。每支含有银杏叶提取物17.5mg,其中银杏黄酮苷4.2mg。辅料为山梨醇、乙醇、氢氧化钠。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适应症范围:

1、耳部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鸣、眩晕、听力减退、耳迷路综合征。

2、急慢性脑功能不全及其后遗症:脑卒中、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痴呆。

3、眼部血流及神经障碍: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及神经障碍、老年黄斑变性、视力模糊、慢性青光眼。

4、周围循环障碍:各种周围动脉闭塞症、间歇性跛行症、手脚麻痹冰冷、四肢酸痛。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使用方法怎样?

注射治疗:每天或每隔一天深部肌肉注射或缓慢静脉推注(病人平卧)5毫升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

输液治疗:根据病情,通常一日1~2次,一次2~4支。若必要时可调整剂量至一次5支,一日2次。给药时可将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溶于生理盐水、葡萄糖输液或低分子右旋糖酐或羟乙基淀粉中,混合比例为1:10。若输液为500ml,则静滴速度应控制在大约2~3小时。后续治疗可以口服银杏叶提取物片剂或滴剂。或遵医嘱。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耐受性良好,可见胃肠道不适、头痛、血压降低、过敏反应等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即可自行缓解。长期静注时,应改变注射部位以减少静脉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银杏叶提取物治疗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好发于老年人,脑供血不足是一种致死率、致残率都比较高的疾病,对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临床上治疗脑供血……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使用方法怎样?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主要用于脑部、周围血流循环障碍的治疗,例如急慢性脑功能不全及其后遗症;脑卒中、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等。银杏……详细>>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是一种能够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其中尤其是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及消化不良。那么,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详细>>

银杏叶茶的功效

所谓的银杏叶茶,其实就是将银杏叶用先进的技术生产而成,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以及银杏素等等,适合老年人长期服用。具体的银杏叶茶功……详细>>

银杏叶茶功效

所谓的银杏叶茶,其实就是将银杏叶用先进的技术生产而成,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以及银杏素等等,适合老年人长期服用。具体的银杏叶茶功……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