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使用口腔溃疡含片的注意事项?

2016-10-28 09:45:0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含片主要成分为青黛、白矾、冰片,能清热敛疮,用于口腔溃疡。患者使用口腔溃疡含片需注意些什么事项?

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的同时,经常反复发作将直接影响患者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引起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力、视力减退、眼球痛、飞蚊症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失明。因此口腔溃疡应及时治疗。

使用口腔溃疡含片需注意些什么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

2、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慎用,并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对口腔溃疡含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口腔溃疡含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请将口腔溃疡含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口腔溃疡含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服用口腔溃疡含片应注意可能出现以下不良反应:可见口腔粘膜及溃疡面局部刺激、胃肠不适。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含片

5类药物使用不当可引发口腔溃疡

五类使用不当则会引起口腔溃疡的药物,它们分别是润喉片、抗生素、解热镇痛药、漱口水和一些激素类药物。 详细>>

不当用药可能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由于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等多种因素均可引起口腔溃疡,不少患者忽略了不当用药也……详细>>

薄荷桉油含片服用注意事项

急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来多地出现了灰霾空气,导致急慢性咽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薄荷桉油含片是治疗急慢性咽炎常用的药物,可直接作……详细>>

牛黄解毒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等一系……详细>>

龋齿宁含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病情发展可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最终结……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