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2016-10-21 09:13:24      家庭医生在线

肝复乐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临床上用于肝瘀脾虚为主证的原发性肝癌,症见上腹肿块,胁肋疼痛,神疲乏力等,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肝复乐胶囊主要成份是党参、鳖甲、重楼、白术、黄芪、陈皮、土鳖虫、大黄、桃仁、半枝莲、败酱草、茯苓、薏苡仁、郁金、苏木、牡蛎、茵陈、木通、香附、沉香、柴胡。以上诸药合用,共奏健脾理气,化瘀软坚,清热解毒之功。因此肝复乐胶囊适用于肝瘀脾虚为主证的原发性肝癌,症见上腹肿块,胁肋疼痛,神疲乏力,食少纳呆,脘腹胀满,心烦易怒,口苦咽干等。

肝复乐胶囊治疗原发性肝癌,肝炎、肝硬化等急慢性肝病的正确服用方法是:

1、原发性肝癌、乳腺癌、肠癌、胃癌:口服,一次6粒,一日3次。恶性肿瘤中期服用2个月;晚期服用1个月。

2、肝炎、肝硬化、肝腹水肝功能衰竭:口服,一次6粒,一日3次。疗程3个月。

此外,需注意的是:少数患者服用肝复乐胶囊后可能出现腹泻,一般不影响继续治疗,多可自行缓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 肝癌 肝复乐胶囊

治肝癌如何服用肝复乐片

肝复乐片为硬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的颗粒或粉末;气香,味苦、微酸。肝复乐片为纯中药配方,健脾理气,化瘀软坚,清热解毒。用于以肝郁脾虚为主……详细>>

复合乳酸菌胶囊的服用方法如何

复合乳酸菌胶囊主要是用于治疗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肠功能紊乱,如急、慢性腹泻等,因此急慢性腹泻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复合乳酸菌胶囊进行治疗。……详细>>

鸦胆子油软胶囊的正确服用方法

癌症的治疗是个较长的过程,需要经常服用各种药物,但是服药应注意正确用药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疗效,那么,鸦胆子油软胶囊服用方法 是饭前吃好还是……详细>>

慈丹胶囊的抗癌优势有哪些

口服药物是目前治疗癌症的常见方法之一,虽然口服药物并不能保证能完全治愈癌症,但是却是辅助治疗癌症的一种有效方法。慈丹胶囊作为一种抗癌药物……详细>>

慈丹胶囊抗癌效果如何

癌症虽然比较难治愈,但是癌症患者不应该过早放弃治疗,适合的治疗不仅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痛苦,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还能有效的延长患者的生命……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