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不良反应

2016-10-28 09:53:5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需要长期用药治疗,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适用于高血压的治疗,可单独应用或与其他抗高血压药物联合应用;冠心病。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会出现不良反应吗?

心肌和血管平滑肌的收缩过程依赖于细胞外钙离子通过离子通道进入细胞内来完成,而氨氯地平能够抑制钙离子跨膜进入血管平滑肌和心肌。因此氨氯地平是外周动脉血管扩张剂,直接作用于血管平滑肌,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血压。

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会出现不良反应吗?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过程中报道的不良反应,多为轻或中度。最常见的副作用为头痛和水肿。

1、心血管系统:心律失常(包括室性心动过速以及房颤)、心动过缓、胸痛、低血压、外周局部缺血、晕厥、心动过速、体位性头晕、体位性低血压、血管炎

2、中枢及外周神经系统:感觉减退、周围神经病变、感觉异常、震颤、眩晕。

3、胃肠系统:食欲减退、便秘、消化不良、吞咽困难、腹泻、肠胃胀气、胰腺炎、呕吐、牙龈增生。

4、全身 :过敏性反应、乏力、背痛、潮热、全身不适、疼痛、僵直、体重增加、体重下降。

5、肌肉骨骼系统 :关节痛、关节病、肌肉痛性痉挛、肌痛。

6、精神病学:性功能障碍(男性和女性)、失眠、神经质、抑郁、梦境异常、焦虑、人格障碍。

7、呼吸系统: 呼吸困难、鼻衄

8、皮肤及附属物: 血管性水肿、多形性红斑、瘙痒、皮疹、红斑疹、斑丘疹

9、特殊感觉: 视觉异常、结膜炎、复视、眼痛、耳鸣。

10、泌尿系统:尿频、排尿异常、夜尿。

11、自主神经系统: 口干、多汗。

12、营养代谢: 高血糖、口渴。

13、造血系统: 白细胞减少、紫癜、血小板减少

以上是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的相关介绍,对二氢吡啶类药物或本品中任何成分过敏的病人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

【生产厂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有什么副作用?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一种西药,主要成份为苯磺酸氨氯地平,能舒张血管平滑肌,扩张外周小动脉,使外周阻力(后负荷)降低,扩张冠状动脉尤为明显,……详细>>

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注意事项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主要适用于高血压的治疗。正确用药才能更好的发挥药物疗效,高血压患者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

【生产厂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氨氯地平与左旋氨氯地平有何异同?

氨氯地平片为钙通道阻滞剂,降血压的作用机制是通过直接舒张血管平滑肌实现的。左旋氨氯地平是通过特殊工艺分离了能引起水肿等副作用而没有降压作……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