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丙酸氟替卡松对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2016-02-17 09:49:08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复发,给患者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对此我们需要积极的进行,避免危害的发生。那么,丙酸氟替卡松对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的主要成分为:丙酸氟替卡松。药液浓度为0.05%,相当于每喷含丙酸氟替卡松50微克,辅料为:葡萄糖、微晶纤维素和羧甲基纤维素钠、苯乙醇、苯扎氯铵、吐温80、稀盐酸、纯水,是丙酸氟替卡松微粒的水性混悬液,通过一定量喷泵将药液喷于鼻粘膜局部。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强效的局部抗炎与抗过敏作用,可预防和治疗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包括枯草热)和常年性过敏性鼻炎。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的使用方法为鼻腔喷入:左手喷右侧鼻孔,右手喷左侧鼻孔,避免直接喷向鼻中隔。

成人和12岁以上儿童:每个鼻孔各2喷,每日1次(每日200微克),以早晨用药为好。某些患者需每个鼻孔各2喷,每日2次,早晚各1次直至症状改善。当症状得到控制时,维持剂量为每个鼻孔1喷,每日1次。每日最大剂量为每个鼻孔不超过4喷。

患者使用后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可能出现鼻衄头痛并可引起鼻、喉部干燥、刺激等不良反应。患者必须规律地用药才能获得最大疗效,最佳疗效会在连续治疗的3~4天后才能达到。如果连续使用7天,症状仍改善或虽然症状有改善但不能完全控制,则需停药并去医院检查。且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因此12岁以下儿童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本品,如需长期使用应规律地监测身高,未经医生许可不得连续使用超过3个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 丙酸氟替卡松

治疗过敏性鼻炎,如何选择抗过敏药物?

正确选择和使用抗过敏药物,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关键。详细>>

丙酸氟替卡松对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复发,给患者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对此我们需要积极的进行,避免危害的发生。那么,丙酸氟……详细>>

配合药物 轻松治疗过敏性鼻炎

目前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药物,主要包括抗组胺药物、糖皮质激素喷鼻剂、血管收缩剂、胆碱能受体拮抗剂、肥大细胞稳定剂、抗白三烯药物、抗IgE抗体……详细>>

鼻炎康片能治好过敏性鼻炎吗?

得了过敏性鼻炎,经常出现打喷嚏、流清鼻涕、头痛等症状,对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患者可以选择多种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症状,鼻炎康片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过敏性鼻炎能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吗?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强效的局部抗炎与抗过敏作用。主要是缓解过敏性鼻炎有关的症状,如喷嚏、流涕、鼻痒、鼻塞以及眼部痒及……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