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2016-02-29 09:54:58      家庭医生在线

西瓜霜清咽含片能清热解毒,消肿利咽。主要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咽喉疾病等等,因此西瓜霜清咽含片属于常用药之一。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西瓜霜清咽含片为薄膜衣片状物,除去薄膜衣后,显棕黄色至黄棕色;气芳香、味甜、辛凉微酸、苦涩。

西瓜霜清咽含片是由西瓜霜、西青果、罗汉果、麦冬、南沙参、乌梅、陈皮、甘草、桉油、薄荷素油薄荷脑、冰片,辅料蔗糖、液体葡萄糖、薄膜包衣预混剂等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咽的功效,适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声音不扬或西医诊断为急性咽炎,有上述表现者。

那么,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副作用也称副反应,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

西瓜霜清咽含片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对西瓜霜清咽含片所含任何成分过敏者禁用,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注意事项:

1、忌烟酒、辛辣、鱼腥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3、孕妇慎用。

4、糖尿病患者、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汗、鼻流清涕者慎用。

6、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以上是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不会出现副作用的介绍,西瓜霜清咽含片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 西瓜霜清咽含片

西瓜霜清咽含片

【生产厂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西瓜霜清咽含片能清热解毒,消肿利咽。主要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咽喉疾病等等,因此西瓜霜清咽含片属于常用药之一。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详细>>

西瓜霜清咽含片可长期服用吗

西瓜霜清咽含片可长期服用的吗?从西瓜霜清咽含片的组成药方看,所用猪药药性较为温和。但是,西瓜霜清咽含片的本质为药物,并非保健食品。其使用……详细>>

薄荷桉油含片服用注意事项

急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来多地出现了灰霾空气,导致急慢性咽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薄荷桉油含片是治疗急慢性咽炎常用的药物,可直接作……详细>>

溶菌酶含片的服用注意事项?

溶菌酶又称胞壁质酶,是一种能水解致病菌中黏多糖的碱性酶,导致细胞壁破裂内容物逸出而使细菌溶解。溶菌酶还可与带负电荷的病毒蛋白直接结合,与……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