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槟榔十三味丸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2016-07-26 10:46:14      家庭医生在线

槟榔十三味丸为蒙药,在临床应有较为常见。槟榔十三味丸具有调节赫依,安神止痛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心悸、失眠,精神失常,游走刺痛等。槟榔十三味丸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槟榔十三味丸主要是由槟榔、沉香、肉豆蔻、丁香、木香、广枣、制草乌、干姜、荜茇、胡椒、紫硇砂、当归、葶苈子组成。所用药物多为气味较为浓烈的药物,因此槟榔十三味丸气香,味辛、微咸、苦。

槟榔十三味丸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在蒙医理论“五元说”中,赫依是人体五元的一种。所谓赫依是指各种生理功能的动力。生命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是“赫依”在发挥作用。凡是思维、语言、动作及各脏器的功能活动,皆受“赫依”支配。如果“赫依”的功能失常,则会导致脏腑功能减弱,表现为神志异常、失眠、健忘、疲乏、眩晕、麻木、,抽搐、瘫痪等。

经临床验证,槟榔十三味丸可结合大脑多巴胺D2受体,5-羟色胺(5-HT2A)受体,阻断大脑中的神经传递多巴胺,5-羟色胺过量释放。槟榔十三味丸的有效成分结合巴胺D2受体,5-羟色胺(5-HT2A)受体后溶解,有效防止精神药物引起的副作用。

槟榔十三味丸从平衡“赫依”入手,滋养脏器,调理脏器间相互平衡协作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对强迫症精神分裂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症、神经衰弱、癔病、学生自闭症、考前综合症、焦虑症、躁狂症等精神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槟榔十三味丸在使用疗程上需在医师指导下进行,才能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疾病 失眠 槟榔十三味丸

扎冲十三味丸的适应症及注意事项

扎冲十三味丸有祛风通窍、舒经活血、镇静安神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的应用都是比较广泛的。扎冲十三味丸属于中药,是由诃子、制草乌、……详细>>

槟榔十三味丸的成分是什么?

槟榔十三味丸属于蒙药,具有调节“赫依”,安神止痛的功效,可用心悸,失眠,精神失常,游走刺痛、强迫症、精神分裂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症、神……详细>>

二十八味槟榔丸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二十八味槟榔丸具有温肾,通淋的功效,可用于寒性腰髋关节痛及脓血尿,睾丸肿胀等。服用二十八味槟榔丸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详细>>

前列清茶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目前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们患上了前列腺疾病,而一旦患上前列腺疾病,不但容易尿频尿急尿痛,并且该病的出现可导致男性朋友们性功能障碍的疾病并且……详细>>

二十八味槟榔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男性患上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虽然前列腺炎的可分为多种类型,但不论哪一类型慢性前列腺炎都可表现为相似临床症状,统称为前……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