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乳酶生的具体功效是什么

2016-10-12 09:09:00      家庭医生在线

消化不良腹胀是生活中常见的病症,多种胃肠道疾病均可引起上述症状,如长期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的现象应及时就医,确诊对症用药。而乳酶生片为活肠球菌的干燥制剂,乳酶生片具有什么功效?能否用于消化不良?

乳酶生片的具体功效是什么?

乳酶生片的主要成份是每片含主要成分乳酶生0.3克,乳酶生为白色或淡黄色干燥粉末,微臭,无味,几不溶于水。

乳酶生片为活肠球菌的干燥制剂,在肠内分解糖类生成乳酸,使肠内酸度增高,从而抑制腐败菌的生长繁殖,并防止肠内发酵,减少产气,因而有促进消化和止泻作用。可用于消化不良、腹胀及小儿饮食失调所引起的腹泻、绿便等。

乳酶生片的食用方法为口服。12岁以上儿童及成人一次2-6片,一日3次,饭前服。

【药物相互作用】

1、制酸药磺胺类或抗生素与本品合用时可减弱其疗效,故应分开服用(间隔3小时)。

2 、铋剂鞣酸活性炭酊剂等能抑制吸附或杀灭活肠球菌,故不能合用。

3 、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乳酶生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消化不良患者要注重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注意如下饮食禁忌,对于治疗是有很大帮助的。

一、忌长期食用糯米:糯米含有多量的糊精,粘性较强,膨胀性小,不容易消化。消化不良者长期食用糯米,将会加重病情。

二、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

三、忌坚硬油腻食品:坚硬油腻食物更不宜消化,食后会加重病情,应忌食。

四、忌摄入含蛋白质和钙质过多的食物。

五、甘薯:消化不良脘腹胀满者不宜食用。食后容易产气,发生胀肚,消化不良烷腹胀满者食用,能使病情加重。

六、忌胀气不消化食物:干豆类、洋葱、土豆、薯以及甜食应适当控制,以免影响胃的运化,而加重症状。

以上就是乳酶生片具体功效的相关介绍,患者使用药物前,应仔细阅读药物的说明书,了解药物的主要成份、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等,除了积极用药,生活中也应注意调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胀 消化不良 乳酶生片

乳酶生的具体功效是什么

消化不良、腹胀是生活中常见的病症,多种胃肠道疾病均可引起上述症状,如长期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的现象应及时就医,确诊对症用药。而乳酶生片为活……详细>>

服用胃蛋白酶颗粒的注意事项

消化不良是一种最常见的临床症候群疾病,生活中很多人都对它不给予重视,但实际上多种疾病均可导致消化不良,如肝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糖尿病……详细>>

乳酸菌素颗粒用于什么疾病?

秋冬季节,天气变冷,不少人胃口大开暴饮暴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此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乳酸菌素颗粒。那么乳酸菌素颗粒具体……详细>>

服用藿香清胃片要注意什么?

藿香清胃片属于家庭常备药之一,具有清热化湿,醒脾消滞的功效,往往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口苦口臭等。患者在使用藿香清胃片时……详细>>

香砂和胃丸的适应症是什么?

香砂和胃丸中白术补气健脾,燥湿利水;砂仁、藿香化湿行气,和中止呕;厚朴行气和中,燥湿除积;香附理气解郁、和胃止痛;茯苓健脾利湿;枳壳破气……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