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酒石酸托特罗定片的正确用法

2016-03-01 10:40:11      家庭医生在线

托特罗定为竞争性M胆碱受体阻滞剂,对M胆碱受体有高度特异性,对其他神经递质的受体和潜在的细胞靶点(如钙通道)的作用或亲和力较弱。有试验表明托特罗定对膀胱的选择性高于唾液腺。因此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可用于尿频尿急等泌尿科疾病的相关症状。治疗疾病除了要对症,还要正确用药才能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如何正确用药,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酒石酸托特罗定片适用于因膀胱过度兴奋引起的尿频、尿急或紧迫性尿失禁症状的治疗。

酒石酸托特罗定片与其它具抗胆碱作用的药物合并给药时可增强治疗作用但也增强不良反应。反之毒蕈碱受体激动剂可降低酒石酸托特罗定片的疗效。其它药物因需细胞色素P450 2D6(CYP 2D6)或CYP3A4进行代谢或能抑制细胞色素活性,所以可能与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发生药代动力学上的相互作用。如与氟西汀(氟西汀是CYP2D6的强抑制剂,氟西汀被代谢成去甲基氟西汀是CYP3A4的抑制剂)合并给药可轻度增加非结合型托特罗定及其5-羟甲基代谢产物量但这并不引起明显临床意义的相互作用。

大家在服用酒石酸托特罗定片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服用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可能引起视力模糊,用药期间驾驶车辆,开动机器和进行危险作业者应当注意。

2、肝功能明显低下的患者,每次剂量不得超过半片(1mg)。

3、肾功能低下的患者,自主性神经疾病患者、裂孔疝患者慎用酒石酸托特罗定片。

4、由于尿潴留的风险,酒石酸托特罗定片慎用于膀胱出口梗阻的病人;由于胃滞纳的风险,也慎用于患胃肠道梗阻性疾病,如幽门狭窄的患者。

5、尚无儿童用药经验,不推荐儿童使用。

6、孕妇慎用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哺乳期间服用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应停止哺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可缓解急迫性尿失禁

尿急、尿频是泌尿科疾病常见的症状,尿急是指患者一有尿意即迫不及待地需要排尿,难以控制;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明显增……详细>>

如何应对酒石酸托特罗定的副作用

酒石酸托特罗定是一种西药,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膀胱过度活动症,其症状可为尿急、尿频、急迫性尿失禁。不少人由于日常工作繁忙或工作场所不固定……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如何正确使用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是一种心脑血管类的疾病,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等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治疗。正确的使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可……详细>>

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生产厂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生产厂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崔心刚

  • 姚亚成

  • 纪志刚

  • 李汉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