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低钙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的注意事项

2016-10-26 09:11:56      家庭医生在线

钙对人体的正常生理火种具有重要影响,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主要用于因缺钙、锌引起的疾病。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中的赖氨酸是维持人体氮平衡的必须氨基酸之一,具有促进人体生长的作用;钙离子参与骨骼的形成与骨折后骨组织的重建,以及肌肉收缩、神经传递、凝血机制,并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等。所以可以用于促进幼儿正常生长发育,以及儿童及孕妇补充钙质。

使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前要明确:1、高钙血症、高钙尿症患者禁用。 2、含钙肾结石或有肾结石病史者禁用。 3、类肉瘤病(可加重高钙血症)患者禁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的使用方法是口服。一次1袋,一日2次,温开水冲服。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 慢性腹泻或胃肠道吸收功能障碍患者慎用。

2、 高氯血症、酸中毒及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3、 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慎用。

4、 心室颤动者慎用。

5、 服用洋地黄类药物期间慎用。

6、 长期或大剂量应用钙剂可致血清磷浓度降低。

7、 长期大量用药应定期测血清钙浓度、尿钙排泄量;血清钾、镁、磷浓度;血压及心电图。

8、 对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 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 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 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 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除了要注意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的注意事项,遵医嘱用药,按照医生的要求用药治疗。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抽搐症 骨质疏松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补钙一向都是很多人在乎的,尤其是对于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更加的要注重补钙,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应症为……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能够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吗

钙剂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地位目前虽有争论, 但一般认为适当补充钙剂可缓解患者疼痛、促进正钙平衡, 但由于普通钙剂在肠道吸收很差, 必须有……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服用维D2磷酸氢钙片

维D2磷酸氢钙片是一种钙制剂的补充制剂,适宜钙缺乏症患者的治疗,也可以用于易流失的人群对钙缺乏的预防的使用。维D2磷酸氢钙片是一种药品,……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可用于补钙?

赖氨酸是维持人体氮平衡的必需氨基酸之一,具有促进人体生长的作用,钙离子参与骨骼的形成与骨折后骨组织的重建,以及肌肉收缩、神经传递、凝血机……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的注意事项

钙对人体的正常生理火种具有重要影响,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主要用于因缺钙、锌引起的疾病。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