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精神分裂症可用槟榔十三味丸治疗吗

2016-02-04 09:49:58      家庭医生在线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多在青壮年缓慢或亚急性起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活动的不协调。常见症状包括偏执、抑郁、恐惧焦虑、幻听幻觉、敏感多疑、强迫急躁、思维紊乱、胡言乱语、乱摔东西、冲动伤人等,因此精神分裂症患者需要及时治疗。而槟榔十三味丸就是一种常用于治疗心悸、失眠,精神失常的药物,槟郎十三味丸是否适用于精神分裂症?

槟榔十三味丸本方性温,方中以主脉赫依良药丁香、益心良药肉豆蔻、理气止痛药沉香和木香及补益温肾良药槟榔为主,佐以紫硇砂、广酸枣、当归、草乌等镇赫依、益心、活血、止痛药物,故槟榔十三味丸主要用于治疗主脉赫依病。

蒙古族的蒙医学通常认为体内三根因素相对平衡失调后赫依功能就会紊乱,影响白脉传导功能而致心悸,失眠 ,精神失常等现象。槟榔十三味丸能镇赫依、安神止痛、通利白脉传导、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神经冲动的传导和调节神经肌肉兴奋的作用,是治疗心悸、失眠、精神失常常用药物之一。

槟榔十三味丸治疗原理

凡属精神障碍证皆与自身中毒,内热炽盛,机体功能下降,性格缺陷和精神刺激有关。气之不扬郁而化火、积郁而伤七精,肝郁化火、则扰乱神明;痰浊内壅, 则阻塞脑窍;气滞血淤,心神失养使大脑功能紊乱,精神活动异常,内脏功能失调,导致人的基本个性改变,思绪破裂,情感淡漠,行为怪异等各种精神障碍症的发生。

槟榔十三味丸具有调节“赫依”,安神止痛的作用,用于心悸,失眠,精神失常,游走刺痛、强迫症、精神分裂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症、神经衰弱、癔病、学生自闭症、考前综合症、焦虑症躁狂症等精神疾病。

精神分裂症可用槟榔十三味丸治疗吗?综上所述可知精神分裂症可用槟榔十三味丸进行治疗,具有一定的改善和治疗的作用,因此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 槟榔十三味丸

槟榔十三味丸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槟榔十三味丸为蒙药,在临床应有较为常见。槟榔十三味丸具有调节赫依,安神止痛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心悸、失眠,精神失常,游走刺痛等。槟榔十三……详细>>

阿立哌唑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效果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性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患者的病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恶化,会造成患者性格、情感、行为等方面的变化,对患者及其……详细>>

关注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的严重不良反应

非典型抗精神病药主要用于急、慢性精神分裂症及其他各种精神病性状态的阳性症状和阴性症状的治疗;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中枢神经……详细>>

谷氨酸片有什么作用?

谷氨酸是组成生物体内各种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之一,它大量存在于谷类蛋白质中,在生物体内的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参与动物、植物和……详细>>

非典型抗精神病药获中国批准

近日,已在日本提交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lurasidone HCl(盐酸鲁拉西酮片,英文商品名:Latuda,中文商品名:罗舒达®)的一份……详细>>

  • 王立伟

  • 王希达

  • 蔡焯基

  • 黄继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