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吗

2016-01-19 10:50: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受到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溃疡面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感,一旦得了口腔溃疡,食欲就受到影响。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可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口腔溃疡等疾病,那么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吗?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为棕红色至棕褐色的澄清液体;味苦微甜,具清凉感。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主要成分是一枝黄花,金银花,连翘,贯众,荆芥,薄荷,艾纳香。其中荆芥祛风、解表、透疹、止血,用于感冒,头痛,麻疹,风疹,疮疡初起。炒炭治便血,崩漏,产后血晕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对上火引起的舌头溃烂也是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的。

另外,使用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要注意忌烟酒、辛辣、鱼腥食物;使用时应避免接触眼睛;不宜在用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孕妇慎用。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无汗、鼻流清涕者慎用;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在贮存中有少量沉淀,轻摇可散,不影响疗效;切勿置本品于近火及高温处并严禁剧烈碰撞,使用时勿近明火;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对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同时,在生活中可以做好护理口腔溃疡的措施,一下就是几种可以快速治愈口腔溃疡的方法:

1、刷牙坚持“三个三”, 日常刷牙时应注意刷全牙齿的三个面、每次刷牙三分钟、每天刷牙三次,同时饭后还应该注意多漱口,以保持口腔卫生。当口腔溃疡的溃疡疮口痊愈后要注意将原来的牙刷换掉,以防止之前牙刷上残留的病菌、细菌等对口腔造成伤害。用盐水漱口,可以改善口腔环境。

2、注意日常的饮食,口腔溃疡的有效治疗中还应该注意对饮食结构的调整。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减少辛辣食 物及坚硬、粗糙的食物对口腔造成刺激;平时注意少抽烟、少饮酒、多吃清淡及小麦胚芽和 鲜鲜蔬菜瓜果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口腔溃疡的发生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引起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吃富含水分和维生素的蔬菜水果。

3、补充锌和维生素B族,补锌对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有一定作用,由于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联系密切,单一补锌效果不是很理想,不能达到生物利用和吸收的效果,因此可以结合维生素B族的补充同时进行。轻度口腔溃疡可以将维生素B2片粉末涂于溃疡面来缓解症状。

由上可知,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可治疗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应遵医嘱,同时生活中患者要饮食要清淡些,治疗期间不应使用辛辣、太咸的食物,多吃青菜,保证睡眠充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慢性咽炎 口腔溃疡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

中药一枝黄花的功效

抗癌中草药一枝黄花的功效有哪些?一枝黄花的治癌验方有哪些?中药一枝黄花能治疗哪些癌症?详细>>

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果好?

勒马回片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利尿通淋的功效。肺炎、急慢性咽炎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服用勒马回片进行治疗。那么,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吗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受到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溃疡面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感,一旦得了口腔溃疡,食欲就受到影响。复方……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可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那么复方一枝黄花喷……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咽炎效果如何

咽炎是咽部粘膜组织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根据病情的发展可以分为急性咽炎与慢性咽炎等不同的类型。一般来说,咽炎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