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保儿安颗粒怎么用

2014-09-02 10:42:09      家庭医生在线

保儿安颗粒能够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因此常用于治疗小儿的消瘦,偏食,磨牙腹泻等疾病。

保儿安颗粒主要含山楂,稻芽,使君子,布渣叶,莱菔子,槟榔,葫芦茶,孩儿草,莲子心。

保儿安颗粒具有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之功效。用于食滞及虫积所致的厌食消瘦,胸腹胀闷,泄泻腹痛,夜睡不宁,磨牙咬指等。方中山楂开胃消食、化滞消积;山楂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散瘀、化痰行气;使君子驱虫,健脾消积;莱菔子能消食除胀;葫芦茶和莲子心能清热解毒。

保儿安颗粒为纯中药制剂,安全可靠,作用比较明确,效果不错,在选择购买的时候不妨看看其他的相关资讯,这样才能买得放心,同时要注意使用方法和剂量。

保儿安颗粒的使用方法:开水冲服,一岁小儿一次2.5克(1/4袋),二至三周岁一次5克(1/2袋),四岁以上一次10克(一袋),一日2次。

另外服用保儿安颗粒需要注意如下的事项:

1、忌食生冷油腻及不易消化食品。

2、婴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怀疑有肠道寄生虫者,应先作大便常规检查,避免盲目驱虫。

4、腹痛泄泻症状严重,或夜寐不安怀疑为夜惊症者,及长期厌食,体弱消瘦者均应去医院就诊。

5、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保儿安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保儿安颗粒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保儿安颗粒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需要注意的是,当小孩子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家长往往由于太紧张而导致过度治疗。多数时候,细心观察、在医生或药师指导下用药,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止泻灵颗粒见效快吗

拉肚子是人们很常见的现象,小儿更是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发育还不完成,因此脾胃较弱,稍微饮食不当的话,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而这对于小儿的……详细>>

醒脾养儿颗粒药理作用

醒脾养儿颗粒具有健胃消食、养血安神、实肠止泻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小儿厌食、消化不良、腹泻等等疾病的治疗,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详细>>

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新生儿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neonataljaundice),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详细>>

保儿安颗粒怎么用

保儿安颗粒如何使用对小儿好?保儿安颗粒是一种能够起到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等作用的药物,因此常用于治疗小儿的消瘦,偏食,……详细>>

婴幼儿可以用小儿咽扁颗粒吗

小儿咽扁颗粒的主要功能是清热利咽,解毒止痛。用于肺实热引起的咽喉肿痛,咳嗽痰盛,咽炎,口舌糜烂,咳嗽痰盛,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由于一岁以……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