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宝宝用保儿安颗粒效果好吗

2016-01-14 10:21:5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脾胃柔弱,对过饥过饱的调节难以平衡,饥时大吃,饱时食入则吐,容易导致食滞、不消化等现象。保儿安颗粒具有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的功效,那么小孩使用保儿安颗粒治疗效果好吗?

保儿安颗粒的主要成分是山楂 ,稻芽, 使君子,布渣叶, 莱菔子,槟榔, 葫芦茶, 孩儿草, 莲子心 。

山楂有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利尿、镇静的作用 ,还可以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稻芽消食和中,健脾开胃,用于食积不消,腹胀口臭,脾胃虚弱,不饥食少。使君子治小儿腹中蛔虫攻痛,口吐清沫。

保儿安颗粒具有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功效,用于治疗食滞及虫所致的厌食消瘦,胸腹胀闷,泄泻腹痛,夜睡不宁,磨牙咬指等病症。使用方法为开水冲服。一岁小儿一次2.5克,二至三周岁一次5克,四岁以上一次10克,一日2次。

腹痛泻泄症状严重,或夜寐不安怀疑为夜惊症者,及长期厌食,体弱消瘦者均应去医院就诊。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宝宝用保儿安颗粒效果好吗?保儿安颗粒可治疗食滞及虫所致的厌食消瘦等疾病,但家长应注意保儿安颗粒不宜长期服用,小儿消化不良应以药物治疗为主,多注意宝宝的饮食调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厌食 保儿安颗粒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咳嗽效果好吗

由于孩子免疫力较低,容易患上感冒。如果小儿感冒咳嗽不止,必须及早就医,先查出是何种疾病引发的咳嗽,然后再积极治疗。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为儿童……详细>>

安儿宁颗粒用于小儿感冒效果如何

小儿风热感冒是小孩子的高发疾病,发烧、小儿咳嗽是该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需及时治疗。安儿宁颗粒是小儿风热感冒常用的药品,安儿宁颗粒治疗小儿……详细>>

解郁安神颗粒好吗

良好的睡眠是健康的保障,但是生活中有些人却难得有好的睡眠,他们睡眠多梦,经常失眠,有时需要借助安眠药才能入睡,但是我们都知道,安眠药是不……详细>>

醒脾养儿颗粒药理作用

醒脾养儿颗粒具有健胃消食、养血安神、实肠止泻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小儿厌食、消化不良、腹泻等等疾病的治疗,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详细>>

小儿厌食可以吃赖氨酸维B12颗粒吗

厌食症是好发于小儿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功能紊乱的疾病,不少家长面对小儿厌食都束手无策。小儿厌食的危害是很大的,长期厌食容易造成小儿营养……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