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肝素钠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好吗

2014-09-02 10:39:4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该病的出现通常具有皮疹、渗出、瘙痒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对此治疗刻不容缓,而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常用于治疗湿疹的药物,能够起到抗敏和抗炎的作用。那么,肝素钠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好吗?

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干燥、炎热、热水烫洗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肥皂、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是复杂的内外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

肝素钠乳膏为乳剂型基质的白色软膏,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湿疹、浅表性静脉炎、软组织损伤、早期冻疮、皲裂及溃疡,罕见皮肤刺激如烧灼感,或过敏反应如皮疹、瘙痒等。

肝素钠乳膏能有效控制发炎病症,改善患处之血液循环,具有消炎,消肿,止痛等作用,适用于治疗浅表软组织挫伤,急性浅静脉炎。使用后,通过其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使病灶局部血流通畅,代谢改善,营养提高,堆积物排除,从而使红肿痛和炎症消失。

因此,肝素钠乳膏能治疗湿疹,且效果好,针对性强,外用,每日3次,以本乳膏适量涂于患处及其周围,并温和按摩数分钟。

另外,湿疹容易复发,日常的生活中要加强护理和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素钠乳膏是激素类药物吗

对于皮肤外用搽剂,不少患者都担心里面含有激素成分,激素类的药物容易造成反跳现象,药物“反跳”现象是指长时间使用某种药物治疗疾病,在症状基……详细>>

肝素钠乳膏能治疗红血丝吗?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现象,而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能够起到抗过敏、抗炎作用的药物,因……详细>>

肝素钠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怎么样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严重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类型,给患者带来很大困扰,因此患上湿疹一定要注意尽早治疗。目前治疗湿疹的药物有很多,……详细>>

使用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时需要注意什么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是一种治疗血栓类疾病的注射用药,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主要成份为依诺肝素钠,用于预防静脉栓塞性疾病(防止静脉内血栓形成)尤其与……详细>>

湿疹用丁酸氢化可的松效果好吗?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常表现为剧烈瘙痒、容易反复发作等症状,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