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肝素钠乳膏可用于治疗湿疹

2016-01-14 09:52:11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对患者身心健康影响极大,因此患者需要及时治疗湿疹。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常用的外用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如冻疮,皲裂等。那么,治疗湿疹可用肝素钠乳膏吗?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

肝素钠乳膏适应症为早期冻疮、皲裂、溃疡、湿疹及浅表性静脉炎和软组织损伤。本品每克含肝素钠350单位。辅料含玻璃酸钠、丙二醇、白凡士林、甘油单硬脂酸酯、十八醇、液体石蜡、十二烷基硫酸钠、月桂氮卓酮、香精、羟苯乙酯。使用方法为外用,一日2~3次,涂于患处。

肝素钠具有抗凝与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能改善皮肤血液循环,促进其新陈代谢。肝素钠乳膏不含激素,也可以治疗湿疹。

对各种湿疹,在急性发作期可与皮质激素软膏交替使用(5-10天),再单独使用肝素钠乳膏至痊愈。软组织挫伤及烧伤患者在感染期间应同时用抗生素治疗。对浅表静脉炎、皱裂患者及用作软化疤痕时,温水热敷后搽用更佳,并辅之按摩,以促进药物吸收。在使用肝素钠乳膏的时候尽量按摩充分,用药部位如有灼烧感、红肿等情况,应停止用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治疗湿疹可用肝素钠乳膏?湿疹患者可用肝素钠乳膏进行治疗,使用是应注意:1.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2.不可长期、大面积使用。 3.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 肝素钠乳膏

肝素钠乳膏是激素类药物吗

对于皮肤外用搽剂,不少患者都担心里面含有激素成分,激素类的药物容易造成反跳现象,药物“反跳”现象是指长时间使用某种药物治疗疾病,在症状基……详细>>

肝素钠乳膏能治疗红血丝吗?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现象,而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能够起到抗过敏、抗炎作用的药物,因……详细>>

肝素钠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怎么样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严重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类型,给患者带来很大困扰,因此患上湿疹一定要注意尽早治疗。目前治疗湿疹的药物有很多,……详细>>

使用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时需要注意什么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是一种治疗血栓类疾病的注射用药,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主要成份为依诺肝素钠,用于预防静脉栓塞性疾病(防止静脉内血栓形成)尤其与……详细>>

皮肤病血毒丸可用于湿疹吗?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患处皮肤可溃烂结痂,发作时更是瘙痒难耐,患者当湿疹发作时应及时采取措施……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