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2016-02-25 10:05:12      家庭医生在线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对痔疮好?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与不运动、饮食不合理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年轻白领、司机、孕妇等为高发人群。痔疮不仅仅会给患者带来痛苦,还可能引发多种肛肠疾病,如肛裂肛瘘、脱垂等,因此痔疮患者应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九华痔疮栓是一种可用于多种类型痔疮的外用药。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痔疮主要是因为腹腔压力增高,影响直肠和肛管的血液循环,血液回流受阻而出现脱垂或出血症状的疾病,其主要表现是大便后出 血、疼痛、痔核脱出、发炎、水肿、嵌顿。

一般而言,治疗痔疮的方法很多,主要包括保守疗法和手术疗法。而手术疗法一般针对病情比较严重的缓则,一般患者多使用保守疗法,保守疗法主要包括内服药、外用药、栓剂、熏洗等方法。

九华痔疮栓是治疗痔疮的外用栓剂,主要由大黄、浙贝母、侧柏叶(炒)、厚朴、白及、冰片、紫草等组成,具有消肿化瘀,生肌止血,清热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痔疮。

九华痔疮栓的用法用量为:

大便后或临睡前用温水洗净肛 门,塞入栓剂1粒。一次1粒,一日1次,痔疮严重或出 血量较多者,早晚各塞1粒。

九华痔疮栓用药的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刺 激性食物。

2、九华痔疮栓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3、置入肛内时宜轻柔适度,以免刺 激疼痛或滑出。

4、内痔喷射状出 血或出 血过多应去医院就诊。

5、未明确诊断的便血,必须到医院就诊。

6、药品宜存放在阴凉干燥处,防止受热变形。如遇高温软化,可浸入冷水或冰箱中,数分钟取出再用,不影响药效。

7、孕妇禁用。对九华痔疮栓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九华痔疮栓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九华痔疮栓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九华痔疮栓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以上就是有关九华痔疮栓使用方法的相关介绍,导致痔疮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与运动饮食有关,因此平常要多运动,注意饮食以及排便习惯,预防痔疮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九华痔疮栓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对痔疮好?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与不运动、饮食不合理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年轻白领、司机、孕妇等为高发人群……详细>>

九华痔疮栓治疗痔疮效果好吗

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可导致患者大便疼痛,出血,难以排便等,这对于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对此一定要重视痔疮的治疗,而九华痔疮栓就……详细>>

使用麝香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目前,治疗痔疮病的药物甚多,麝香痔疮栓就是其中的一种。麝香痔疮栓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止血生肌的作用。可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血……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