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五酯胶囊在各类肝病中的应用

2016-02-24 11:22:57      家庭医生在线

五酯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为华中五味子的醇浸膏制成的胶囊。五酯胶囊主要作用于肝脏,具有抗病毒功能,还有助于肝细胞损伤的恢复,因此在临床上用于各种类型的肝病的治疗。肝病是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疾病之一,常见的包括脂肪肝乙肝、甲肝等,那么五酯胶囊在各类肝病中如何应用?

五酯胶囊具有从多种途径防止不同因素对肝的损伤,而且还可以通过保护肝细胞膜以及可以增强肝细胞对毒物的抵御能力和损伤的修复能力,达到护肝目的。另外,五酯胶囊还可以使肝糖原含量增加,脂肪量减少,从而达到保肝的作用。

那么五酯胶囊在各类肝病中的应用?临床试验上显示: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在服用五酯胶囊条件下,疗程结束后其乏力、纳减、腹帐、肝区疼痛等症状均有改善或者消失。

研究发现,在肝移植手术后可以使用他克莫司加五酯胶囊治疗,经过监测、检查后结果显示,五酯胶囊可以提高他克莫司的生物利用度及全血谷值浓度,减少他克莫司的使用剂量,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的同时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此外,临床上早就已经用五酯胶囊治疗脂肪肝。在关于治疗脂肪的临床观察提到,使用中药疏肝祛瘀汤、辛伐他丁、肝泰乐加五脂胶囊治疗脂肪肝,治疗后患者ALT、AST、GGT均有所下降,症状得到缓解,肝功能也得到改善。

五酯胶囊在对治疗肝炎等各种病因所致血清谷丙、谷草转安酶升高症状以及降低治疗各种病因所致血清转氨酶升高的降低作用的研究:

1、对治疗肝炎等各种病因所致血清谷丙、谷草转安酶升高症状有降低作用。

2、能降低治疗各种病因所致血清转氨酶升高

五酯胶囊在各类肝病中的应用?五酯胶囊能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可用于慢性、迁延性肝炎谷丙转氨酶升高者。肝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五酯胶囊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 五酯胶囊

乙肝患者吃水飞蓟宾胶囊有用吗

乙肝是一种具有较强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是导致肝硬化的主要因素之一。预防乙肝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乙肝疫苗在人体存活的时间是有限……详细>>

老人可以服用五酯胶囊吗?

五酯胶囊能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可用于慢性、迁延性肝炎谷丙转氨酶升高者。老人可以服用五酯胶囊吗?详细>>

阿德福韦酯治疗乙肝的优势

病毒性乙型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血液、母婴等途径进行传播。预防乙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对于那些……详细>>

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能要怀孕吗

服用药物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服药期间难以避免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尤其是孕妇一旦使用不当,出现毒副作用,对胎儿的影响的巨大的。胎儿各……详细>>

灵芝胶囊可以治疗乙肝吗

乙肝是病毒性乙型肝炎的简称,是一种具备有较强传染性与较高危害性的疾病,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仍旧以药物治疗为主。灵……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