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服用血栓心脉宁片副作用是什么

2016-02-16 10:08:17      家庭医生在线

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上的转变。血栓心脉宁片主要用于治疗中风、胸痹症等,服用血栓心脉宁片有什么副作用?

服用血栓心脉宁片有什么副作用?

血栓心脉宁片主要成分为川芎、槐花、丹参、水蛭、毛冬青、人工牛黄人工麝香人参茎叶总皂苷、冰片、蟾酥。方中麝香辛散温通,气香走窜,开窍醒神,活血散瘀,散结止痛,为方中之主药。辅以川芎、水蛭活血祛瘀,行气止痛;丹参、毛冬青活血祛瘀,通经止痛;牛黄、冰片、蟾酥开窍醒神,清热止痛。佐以人参大补元气,益气强心;槐米清泄肝火。诸药合用,共奏益气活血,芳香开窍之功。

血栓心脉宁片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中风、胸痹,症见头晕目眩、半身不遂、胸闷心痛、心悸气短缺血性中风恢复期、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药理研究显示本品可使局部脑缺血大鼠的脑坏死重量减轻;可使断头致全脑缺血小鼠的耐缺氧能力提高,并减少脑组织MDA的生成,减缓能量代谢;可增加正常大鼠脑膜血流量;可保护大鼠缺血心肌;延长小鼠耐缺氧存活时间;对ADP诱导的大鼠血小板聚集有一定抑制作用,可抑制大鼠体外血栓形成,并具有抗凝血作用。

血栓心脉宁片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应注意孕妇禁用,运动员慎用。

服用血栓心脉宁片的患者除了要了解血栓心脉宁片的禁忌症和注意事项之外,还要认真的阅读下说明书中的不良反应和其他信息,做到科学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 血栓心脉宁片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血栓心脉宁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胶囊是由川穹、丹参等一些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血栓心脉宁胶囊的药物组成决定了血栓心脉宁胶囊具备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多种疾病,那么服用血栓心脉宁片要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肾衰宁片有什么副作用?

肾衰宁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黄棕色至棕褐色;气微香,味苦。肾衰宁片具有益气健脾,活血化瘀,通腑泄浊的作用,主要用于恶心呕吐,食欲不……详细>>

服用卡维地洛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卡维地洛片用作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可单独用药,也可和其它降压药合用,尤其是噻嗪类利尿剂。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需多加注意,避免乱服用药物给身……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