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服用参茸珍宝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5-12-25 10:43:11      家庭医生在线

参茸珍宝片具有补肾,益气益血,安神明目,乌发养颜,强身健体的疗效,主要成分是人参、鹿茸、珍珠、枸杞子、菟丝子、女贞子、褚实子、沙苑子、肉苁蓉、五味子、苍术(米泔水制)、小麦胚芽粉等。那么服用参茸珍宝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参具有多种祛病养生功效,能够调节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之趋于平衡;还能提高脑力与体力劳动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并有抗疲劳的作用。而枸杞子虽然性平味甘,但却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虽然,参茸珍宝片是一款非常好的补养药。可是不能过量服用,在用法和用量上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只有正确地服用,才能得到最好的疗效。在服用参茸珍宝片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书,注意服用的时间和剂量。要按推荐剂量服用,不要超剂量服用。

服用参茸珍宝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忌油腻食物。

2、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慎用。感冒发热,消化障碍,胸闷不适及实热内盛者暂停使用。

3、药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

4、宜饭前服用。

5、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6、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应该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参茸珍宝片的用法是:口服,饭前一、二小时温开水送服。一次2片,一日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肾虚 参茸珍宝片

服用泡腾片要注意什么?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在泡腾片受到很多上班族青睐,特别是维生素C泡腾片,当感觉劳累时泡一杯酸甜可口的饮品,不仅美味、方便,而且能补充维生素,但一定要掌握正确……详细>>

花红片服用注意事项 孕妇禁用花红片

妇科炎症常常困扰着女性。据了解,妇科炎症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为了避免引发更多的并发症,必须尽早用药物进行治疗。临床上花红片则可以用……详细>>

老人用药谨慎,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到了一定年纪,身体素质就大不如从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不管是哪类疾病,总需要服用一些药物。虽然吃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讲究有很……详细>>

参茸补肾片女性可以吃吗

参茸补肾片有滋补肝肾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肾虚引起的各种疾病的治疗。肾虚有肾阳虚与肾阴虚两种类型,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是有可能出现肾虚……详细>>

服用珍宝丸要注意什么?

珍宝丸,是一种中药处方药,具有良好的清热,安神,舒筋活络,除“协日乌素”的功效,可用于白脉病,半身不遂,风湿,类风湿,肌筋萎缩,神经麻痹……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