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6-12-01 09:19:03      家庭医生在线

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是主要用于治疗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药物疗效不仅与药物成分有关,与患者能否正确用药也息息相关。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胶体酒石酸铋胶囊为胃肠粘膜保护药,能在肠胃粘膜表面形成保护层,有利于溃疡的愈合和炎症的消除,且能刺激粘膜上皮细胞分泌粘液,加强对粘膜的保护和杀灭幽门螺旋杆菌。因此可治疗消化性溃疡,特别是幽门螺杆菌相关性溃疡,亦可用于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所致腹泻及慢性浅表性和萎缩性胃炎

胶体酒石酸铋胶囊宜饭前及晚间睡前服。因胶体酒石酸铋胶囊中的铋可有少量吸收,故不宜长期使用,一般用药时间不超过8周为宜。服药后大便颜色会变黑色,停药后即可消退。

同时大家在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比如:

1、胶体酒石酸铋胶囊连续使用不得超过7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儿童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3、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期间不得服用其他铋制剂,且胶体酒石酸铋胶囊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4、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5、对胶体酒石酸铋胶囊过敏者不能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不能使用。

7、请将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除了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治疗外,在生活中还要注意日常护理措施,规律饮食,少吃油炸食物、少吃腌制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胃病是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要想治好也要靠长期的饮食来调理。

以上就是服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的注意事项,此外由于过量胶体酒石酸铋胶囊能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故严重肾功能不全忌用胶体酒石酸铋胶囊。少数患者出现便秘、恶心、一过性血清转氨酶升高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灼热感 胃痛 慢性胃炎 胶体酒石酸铋胶囊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用药注意事项

随着近年来高血压病患人数目前呈增长趋势,人们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技术也越来越关注。临床上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就是常用的一种降压药物,能够用来治疗……详细>>

服用氢氧化铝片的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胃酸能够帮助人体肠胃的消化,但如果胃酸过多,也会伤及胃的健康,引起胃痛、胃灼热感(烧心)、反酸等症状。胃酸过多,应该尽早选用合……详细>>

什么人不可以服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如今,随着医学技术上的不断改革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降压药物,只为了降低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临床上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用来治疗高血……详细>>

胶体果胶铋胶囊可用于什么疾病

胶体果胶铋胶囊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药物之一,口服后可在胃黏膜上形成保护性薄膜,增加对黏膜的保护作用。因此胶体果胶铋胶囊主要用于什么疾病?……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属于无部分激动活性的β1-受体阻断药(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断药)。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