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哪些人群禁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2016-03-03 10:35:15      家庭医生在线

富马酸比索洛尔为选择性β1-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但并不是所有高血压患者都适合使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哪些人群是不能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富马酸比索洛尔。化学名:1-[4-[[2-(1-甲基乙氧基)乙氧基]甲基]-苯氧基]-3-[(1-甲基乙基)胺基]-2-丙醇富马酸盐。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适应症为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伴有左心室收缩功能减退(射血分数≤35%)的慢性稳定性心力衰竭。

那么,哪些人群是不能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比索洛尔禁用于以下患者:

1、急性心力衰竭或处于心力衰竭失代偿期需用静注正性肌力药物治疗的患者。

2、心源性休克者。

3、二度或三度房室传导阻滞者(无心脏起搏器)。

4、病窦综合症患者。

5、窦房阻滞者。

6、心动过缓者,治疗开始时心率少于60次/分钟。

7、血压过低者(收缩压低于100mmHg)。

8、严重支气管哮喘或严重慢性肺梗阻的患者。

9、外周动脉阻塞型疾病晚期和雷诺氏综合征患者。

10、未经治疗的嗜铬细胞瘤患者。

11、代谢性酸中毒患者。

12、已知对比索洛尔及其衍生物或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任何成分过敏的患者。

小编温馨提醒:在使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前,需要遵医嘱接受ACE抑制剂、利尿剂和选择性使用强心苷类药物治疗。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宜长期用药。无医嘱不可改变本药的剂量,也不宜终止服药。如需停药时,应逐渐停用,不可突然中断,缺血性心脏病患者尤需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富马酸比索洛尔,主要用于辅助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的治疗。患者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能否其他药物合用

药物的相互作用可产生多种反应,不同的药物合用可能增强药效,也可能降低药效,甚至产生毒副作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效果如何?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常用于高血压等疾病的药物,临床中使用较广,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效果如何?患者使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高血……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药理作用?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主要成分是富马酸比索洛尔,具有降低心肌收缩、降低血压等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心绞痛、高血压等疾病的治疗,虽然富马酸比索……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