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除脂生发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2016-05-26 09:19:36      家庭医生在线

脂溢性脱发又叫早秃,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并散发臭味,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男性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呈“M”型,即脱发常以前额两侧开始,逐渐向头顶延伸,或从头顶开始,然后扩展至前额,呈现“O”型。脂溢性脱发患者要及时用药治疗,除脂生发片是临床上常用于脂溢性脱发的药物之一,除脂生发片主要有什么成分?功效如何?

除脂生发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色至褐色;气微,味苦。有祛风,活络,滋阴,养血,止痒,除油脂之效。

那么,除脂生发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除脂生发片属于复方制剂,其主要成分为当归、牡丹皮、川芎、白鲜皮、蝉蜕、地黄、苦参、地肤子、防风、何首乌(制)、荆芥、僵蚕(麸炒)、蜈蚣。

除脂生发片方中何首乌为君药,该药味甘苦,性微温。归肝、心、肾经。具有补肝肾、益精血,解毒止痒的作用。佐以蝉蜕、防风、荆芥、祛风胜湿止痒。白鲜皮、地肤子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祛风止痒。蜈松、僵蚕、川芎化痰散结、祛风解毒、活血通络。丹皮、苦参清热凉血,燥湿止痒。因此除脂生发片可滋阴,养血,祛风,活络,止痒,除油脂。用于脂溢性脱发,头皮瘙痒,落屑,油脂分泌过多症。

以上是除脂生发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的相关介绍,除脂生发片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孕妇及合并其他疾病者使用除脂生发片须遵医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脱发 除脂生发片

除脂生发片治疗脱发效果如何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除脂生发片的成分作用是什么?

脂溢性脱发主要是由于湿热侵袭人体皮肤,使体内营养失调,腠理不固,脉络瘀阻,精血生化不利进而导致毛根不固,造成脱发。而除脂生发片是一种常见……详细>>

卵磷脂片治疗脂肪肝效果好吗?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发病率一直在上升中。而且脂肪肝患者可能有食欲……详细>>

卵磷脂有哪些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卵磷脂的成分,像我们熟悉的鸡蛋黄、鱼卵等等,都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的。家长经常要求小孩要多吃一些含卵磷脂的食物,认为……详细>>

除脂生发片饭前还是饭后服用好?

脱发原因有很多,病理性脱发是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脂溢性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病理性脱发。症状为头皮部油脂分泌过多,头发有油腻感,有时还伴有头……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