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华佗再造丸可以治愈半身不遂吗

2016-01-04 09:30:44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暴饮暴食不注重饮食均衡,少运动等也导致部分人患了“三高”,甚至引发中风。口眼喎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是中风的常见症状,中风患者需要及时治疗,其中华佗再造丸是一种用于活血化瘀,治疗中风偏瘫的药物。那么,华佗再造丸可以治愈半身不遂吗?

半身不遂又叫偏瘫,是指一侧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是急性脑血管病的一个常见症状。轻度偏瘫病人虽然尚能活动,但走起路来,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瘫痪的下肢走一步划半个圈,一般把这种特殊的走路姿势,叫做偏瘫步态。

华佗再造丸可有效改善半身不遂:

华佗再造丸是浓缩水蜜丸,成分包括当归、川芎、冰片、白芍、红参、五味子、马钱子、红花、南星等,具有活血化瘀,化痰通络,行气止痛等功效,对痰瘀阻络之中风恢复期和后遗症,症见半身不遂、拘挛麻木、口眼歪斜、言语不清等症状有治疗效果。

华佗再造丸的注意事项是:

1、孕妇忌服。

2、服药期间如有燥热感,可用白菊花蜜糖水送服,或减半服用,必要时暂停服用1-2天。

3、常用量:每次8克(约48-50粒丸),早晚各服1次。连服10天,停药1天,30天为一疗程,可连服3个疗程。预防量与维持量每次4克,早晚各服1次。

华佗再造丸可以治愈半身不遂吗?综上所述可知华佗再造丸可治疗中风导致的半身不遂,除了用药治疗,患者还应进行康复训练,要从翻身、做、站、走练起,循序渐进,分阶段对不同的功能进行锻炼,切不可急于求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瘫 华佗再造丸

妇科再造丸可治疗月经不调等疾病

妇科再造丸是治疗妇科疾病的常用药,但是妇科疾病种类繁多,那么妇科再造丸具体有哪些功效,可用于治疗哪些妇科疾病呢? 详细>>

妇科再造丸的用药注意事项

妇科再造丸是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常用于调理月经。不管是哪种药物,在使用前应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避免因错误用药导致降低药效,甚至产生毒副作……详细>>

妇科再造丸作用有什么

妇科再造丸是妇科疾病的常用药物之一,那马妇科再造丸具体有哪些成分和作用呢?另外,服用妇科再造丸期间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详细>>

醒脑再造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

醒脑再造丸的临床应用有哪些?醒脑再造丸适用于脑供血不足,脑血栓,脑动脉硬化,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治疗脑血栓病症所致的脑血栓、脑梗塞、瘫痪、……详细>>

偏瘫复原丸怎么服用?

偏瘫,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侧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它是急性脑血管病的一个常见症状。市面上用于治疗偏瘫的药物有多种,偏瘫复原丸……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