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有什么成分?

2015-12-18 09:35:23      家庭医生在线

硫酸软骨素应用范围广,可用于多种不同疾病,如应用于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治疗神经痛、神经性偏头痛;还可辅助治疗慢性肾炎、角膜炎等。硫酸软骨素片的应用范围由其成分决定,那么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有什么成分,为何其应用范围如此广?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有什么成分呢?

硫酸软骨素片的主要成分硫酸软骨素来自猪的喉骨、鼻中骨、气管等软骨组织提取制得的酸性黏多糖。硫酸软骨素广泛存在于人和动物软骨组织中。其药用制剂主要含有硫酸软骨素A和硫酸软骨素C两种异构体,不同品种、年龄等动物的软骨中硫酸软骨素的含量不同。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用于治疗高脂血症。

其临床应用包括:

1、硫酸软骨素作为保健食品或保健药品长期应用于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肌缺血等疾病,明显的毒副作用,能显著降低冠心病患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长期的临床应用发现,在动脉和静脉壁上沉积的脂肪等脂质可以被有效地去除或减少,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2、硫酸软骨素用于治疗神经痛、神经性偏头痛、关节痛、关节炎以及肩胛关节痛,腹腔手术后疼痛等。

3、预防和治疗链霉素引起的听觉障碍以及各种噪音引起的听觉困难、耳鸣症等。

4、对慢性肾炎、慢性肝炎、角膜炎以及角膜溃疡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5、近年来报道,鲨鱼软骨中的软骨素有抗肿瘤的作用。此外,硫酸软骨素还应用于化妆品以及外伤伤口的愈合剂等。

6、硫酸软骨素还用于滴眼剂。

药理研究表明,硫酸软骨素可以清除体内血液中的脂质和脂蛋白,清除心脏周围血管的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并增加脂质和脂肪酸在细胞内的转换率,能防治冠心病。

对实验性动脉硬化模型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及抗致粥样斑块形成作用;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冠状动脉分技或侧支循环,并能加速实验性冠状动脉硬化或栓塞所引起的心肌坏死或变性的愈合、再生和修复等。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的是:硫酸软骨素片的不良反应为个别有胸闷、恶心、牙龈少量出血等。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硫酸软骨素片,切勿随意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痛 硫酸软骨素片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

硫酸软骨素片是生化药与中药的复方药物,属纯天然药物。那么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针对这个问药,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硫酸软骨素的功效。 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的作用是什么?

硫酸软骨素片的主要成分是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是一类糖胺聚糖,广泛分布于动物组织的细胞外基质和细胞表面。硫酸软骨素多存在于股骨以及关节之……详细>>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关节炎,尤其是生活中在农村的人,长期劳作,骨头很容易损伤,出现关节炎,给他们带来……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