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喘顺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2015-12-18 09:59:32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对人体危害大,如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其他疾病,如:哮喘,如果患了哮喘就更难治疗了。咳喘顺丸具有健脾燥湿,宣肺平喘,化痰止咳的功效,那么咳喘顺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咳喘顺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咳喘顺丸主要成分为茯苓、甘草、瓜蒌仁、桑白皮、苦杏仁、紫菀、款冬花、紫苏子、前胡、陈皮、鱼胆草等。咳喘顺丸主治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所致的气喘胸闷、咳嗽痰多等症。咳喘顺丸为黑色的包衣浓缩水蜜丸,除去包衣后显深褐色;味微苦。

咳喘顺丸适用于:

1。 长期咳嗽、痰多的老慢支气管炎患者

2。 服药吸,一停用即复发的人:

3。 频频咳喘、夜咳不止的儿童

4。怕油烟、粉尘,遇刺激就咳喘不止的人

5。经常呼吸急促、季节交替时病情易恶化的人

另外,因为咳喘顺丸含有有毒中药和糖分,所以孕妇和糖尿病患者禁止使用。服用咳喘顺丸时切记禁止服用乌头及其相关制品,且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患者除了使用咳喘顺丸积极治疗疾病外,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也是很重要的,生活中适当锻炼。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力。锻炼强度可因人而异,以不感到劳累、舒适为宜,还可进行呼吸操、扩胸运动、腹式呼吸等训练。

以上就是对咳喘顺丸的治疗功效介绍,咳喘顺丸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因此患者服用前应咨询医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喘息 咳嗽 咳喘顺丸

咳喘顺丸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咳喘顺丸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咳喘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

咳喘顺丸为黑色的包衣浓缩水蜜丸,除去包衣后显深褐色;味微苦。咳喘顺丸主要是由紫菀、款冬花、甘草、苦杏仁、紫苏子、瓜蒌仁、桑白皮、前胡、陈……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是不少家庭的常备药品之一。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属于儿童用药,家长在给小孩用药前应仔细……详细>>

蛤蚧定喘胶囊各成分的作用是什么?

蛤蚧定喘胶囊为咳喘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虚劳久咳,年老哮喘,气短发热,胸满郁闷,自汗盗汗,不思饮食。药物的各种疗效,与其的各种成分有关。蛤……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