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各成分的作用

2015-12-04 11:05:19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是一种纯中药制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组成成分是一枝黄花、金银花、贯众、连翘、薄荷、荆芥、艾纳香。那么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成分有什么作用?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起作用的是它的成分,其中一枝黄花为菊科植物一枝黄花的全草或带根全草,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绿脓杆菌及舒氏、宋内氏痢疾杆菌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一枝黄花还能疏风清热,具有消炎作用。

连翘清热,解毒,散结,消肿。治温热,丹毒,斑疹,疡肿毒,瘰疬,小便淋闭。连翘对多种革兰阳性及阴性细菌均有抑制作用,还具有抗炎作用。

薄荷疏风,散热,辟秽,解毒。治外感风热,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食滞气胀,口疮,牙痛,疮疥,瘾疹

贯众杀蛔、绦、蛲虫,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治风热感冒。温热斑疹,吐血,衄血,肠风便血,血痢,血崩,带下,疮疡,尿血,月经过多,刀伤出血,蛔虫、饶虫、绦虫,人工流产,产后出血

荆芥味平,性温,无毒,清香气浓。能镇痰、祛风、凉血。治流行感冒,头疼寒热发汗,呕吐。

艾纳香温中活血,祛风除湿,杀虫。治寒湿泻痢,腹痛肠鸣,肿胀,筋骨疼痛,跌打损伤,癣疮。

因此,一枝黄花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可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成分有什么作用?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由多种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使用时应注意正确用法是喷于口腔、鼻腔,每次喷5下,每天3~4次,三天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

中药一枝黄花的功效

抗癌中草药一枝黄花的功效有哪些?一枝黄花的治癌验方有哪些?中药一枝黄花能治疗哪些癌症?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咽炎效果如何

咽炎是咽部粘膜组织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根据病情的发展可以分为急性咽炎与慢性咽炎等不同的类型。一般来说,咽炎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吗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受到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溃疡面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感,一旦得了口腔溃疡,食欲就受到影响。复方……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可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那么复方一枝黄花喷……详细>>

七叶一枝花的功效与作用

七叶一枝花有什么功效呢?七叶一枝花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