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咽炎效果如何

2016-05-27 10:51:12      家庭医生在线

咽炎是咽部粘膜组织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根据病情的发展可以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等不同的类型。一般来说,咽炎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在治疗上也应该以抑菌消炎为主要治疗原则,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具有抑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病菌有抑制效果。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咽炎效果如何?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依据病程的长短和病理改变性质的不同,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两大类。病原微生物主要为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流行性感冒杆菌及病毒、螺旋体、立克次体等,是急性咽炎的主要致病因素,可直接来源于空气、饮食,也可间接来源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为棕红色至棕褐色的澄清液体;味苦微甜,具清凉感。主要成分是一枝黄花、金银花、连翘、贯众、荆芥、薄荷、艾纳香。

其中,一枝黄花为菊科植物一枝黄花的全草或带根全草,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绿脓杆菌及舒氏、宋内氏痢疾杆菌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艾纳香:温中活血,祛风除湿,杀虫。治寒湿泻痢,腹痛肠鸣,肿胀,筋骨疼痛,跌打损伤,癣疮。金银花性寒,味甘,入肺、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抗炎、补虚疗风的功效,主治胀满下疾、温病发热,热毒疡和肿瘤等症。其对于头昏头晕、口干作渴、多汗烦闷、肠炎、菌痢、麻疹、肺炎、乙脑、流脑、急性乳腺炎、败血症、阑尾炎、皮肤感染、痈疽疔疮、丹毒、腮腺炎、化脓性扁桃体炎等病症均有一定疗效。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咽炎效果如何?

由上述成分组成的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能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因而,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适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患者。

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无汗、鼻流清涕者慎用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对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咽炎效果如何?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对急性咽炎与慢性咽炎都有治疗效果,因此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在使用期间应注意对咽喉的保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

中药一枝黄花的功效

抗癌中草药一枝黄花的功效有哪些?一枝黄花的治癌验方有哪些?中药一枝黄花能治疗哪些癌症?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咽炎效果如何

咽炎是咽部粘膜组织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根据病情的发展可以分为急性咽炎与慢性咽炎等不同的类型。一般来说,咽炎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可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那么复方一枝黄花喷……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吗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受到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溃疡面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感,一旦得了口腔溃疡,食欲就受到影响。复方……详细>>

酸痛灵喷雾剂

【生产厂商】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