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积雪苷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2016-03-31 11:06:16      家庭医生在线

积雪苷片主要成分为积雪草总苷,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用于治疗外伤、手术创伤、烧伤、疤痕疙瘩及硬皮病。由于疤痕疙瘩等疾病往往疗程较长,那么治疗疤痕疙瘩等疾病可以长期服用积雪苷片吗?

积雪苷片具体治疗功能主要体现在:

伤口:如各种手术切口、剖腹产、植皮、创伤、火器伤等。

溃疡:如糖尿病、静脉曲张、血管栓塞、损伤、射线伤、手术等诱发的久治不愈的溃疡、痤疮及瘘等。

烧灼伤:如各度烧伤、烫伤、化学品及日光灼伤等。

粘连:如肌腱粘连、腹腔粘连和皮肤粘连等。

瘢痕:如增生性瘢痕和瘢痕挛缩、瘢痕疙瘩色素沉着和功能受限等。

特殊手术:整形整容手术、五官科、妇产科手术和儿童手术。

硬皮病:结缔组织纤维化的胶原性疾病等。

积雪苷片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用于治疗疤痕疙瘩及硬皮病时,一次2-4片,一日3次。

那么,积雪苷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积雪苷片为处方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进行治疗,具体服用时间按疗程进行调整。

服用积雪苷片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孕妇及过敏体质者慎用。

2、当积雪苷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3、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瘢痕疙瘩及硬皮病 积雪苷片

积雪苷片可用于什么疾病?

积雪苷片的主要成分是积雪草总苷,为类白色或微黄色片;无臭、味苦,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那么积雪苷片具体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详细>>

积雪苷片去疤效果如何

积雪苷片,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用于治疗外伤,手术创伤、烧伤、疤痕疙瘩及硬皮病。积雪苷片能刺激细胞更新、强化血管、促进皮肤伤口愈合及对表皮……详细>>

骨仙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骨质增生、关节炎等这类疾病,往往需要长时间治疗,因此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因此就有不少患者担心长期服用药物会有比较大的副作用。骨仙片作为临床……详细>>

牛黄解毒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等一系……详细>>

甲巯咪唑片可长期服用吗

甲巯咪唑片是一种常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但是由于甲亢的危害大,并且一旦用药不当,容易导致各种副作用的产生,危及患者的生命,对此……详细>>

  • 范志宏

  • 赵耀忠

  • 白明

  • 王友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