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积雪苷片可用于什么疾病?

2015-12-03 14:41:19      家庭医生在线

积雪苷片的主要成分是积雪草总苷,为类白色或微黄色片;臭、味苦,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那么积雪苷片具体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积雪苷片主要用于治疗外伤手术创伤、烧伤疤痕疙瘩及硬皮病。积雪苷片的正确用法是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用于治疗疤痕疙瘩及硬皮病时,一次2-4片,一日3次。

1、伤口:如各种手术切口、剖腹产、植皮、创伤、火器伤等。

2、溃疡:如糖尿病、静脉曲张、血管栓塞、损伤、射线伤、手术等诱发的久治不愈的溃疡、痤疮及瘘等。

3、烧灼伤:如各度烧伤、烫伤、化学品及日光灼伤等。粘连:如肌腱粘连、腹腔粘连和皮肤粘连等。

4、瘢痕:如增生性瘢痕和瘢痕挛缩、瘢痕疙瘩色素沉着和功能受限等。

5、特殊手术:整形整容手术、五官科、妇产科手术和儿童手术。

6、硬皮病:结缔组织纤维化的胶原性疾病等。

另外,使用积雪苷片要注意事项:

1、孕妇及过敏体质者慎用。

2、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3、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小编温馨提示:积雪苷片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增生 伤口愈合 积雪苷片

积雪苷片适用于哪些疤痕?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可防止外界的细菌等进入人体,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威胁。但生活中往往会发生各种意外,到时皮肤受伤破损。虽然皮肤有自我修……详细>>

积雪苷片去疤效果如何

积雪苷片,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用于治疗外伤,手术创伤、烧伤、疤痕疙瘩及硬皮病。积雪苷片能刺激细胞更新、强化血管、促进皮肤伤口愈合及对表皮……详细>>

黄芩苷可用于什么疾病

黄芩苷是从黄芩根中提取分离出来的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抑菌、利尿、抗炎、抗变态及解痉作用,并且具有抗癌反应等生理效能,那么黄芩苷具体可用……详细>>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可用于什么疾病?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是由阿莫西林与克拉维酸制成的复合制剂。克拉维酸是细菌产生的天然β-内酰胺类抗生素,结构中含有β-内酰胺环。与β-内酰……详细>>

地巴唑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地巴唑片的主要成分是地巴唑,地巴唑片的化学名为2-苄基苯并咪唑的盐酸盐,地巴唑片对血管平滑肌有直接松弛作用,使外周阻力降低,地巴唑片可用……详细>>

  • 范志宏

  • 赵耀忠

  • 白明

  • 王友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