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双环醇片可能导致哪些不良反应?

2016-10-18 09:42:52      家庭医生在线

双环醇片的主要成分为双环醇,其化学名称为4,4'-二甲氧基-5,6,5',6'-双(亚甲二氧基)-2-羟甲基-2'-甲氧羰基联苯。为联苯结构衍生物,可用于慢性肝炎所致的氨基转移酶升高,患者服用双环醇片可能导致哪些不良反应?

双环醇片可用于慢性肝炎所致的氨基转移酶升高。适用于轻、中度慢性病毒性肝炎及非病毒性慢性肝炎的转氨酶升高。对于其他肝病,如代偿期肝硬化和肝纤维化药物性肝炎等,在相关基础研究中显示出一定的降酶作用。此外,双环醇片还适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非病毒性肝病等。

不良反应是指按正常用法、用量应用药物预防、诊断或治疗疾病过程中,发生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其特定的发生条件是按正常剂量与正常用法用药,在内容上排除了因药物滥用、超量误用、不按规定方法使用药品及质量问题等情况所引起的反应。

服用双环醇片可能导致哪些不良反应?

服用双环醇片后,个别患者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均为轻度或中度,一般无需停药、或短暂停药、或对症治疗即可缓解。偶见(发生率<0、5%)头晕、皮疹、腹胀、睡眠障碍以及血红蛋白和白细胞计数异常、总胆红素和转氨酶升高、血小板下降,另有极个别(发生率<0、1%)患者出现头痛、恶心、胃部不适、一过性血糖血肌酐升高。可视具体临床情况而采取相应措施。

另外,服用双环醇片应注意什么事项?

1、在用药期间应密切观察病人临床症状、体征和肝功能变化,疗程结束后也应加强随访。

2、目前尚无14岁以下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资料。

3、有肝功能失代偿如胆红素明显升高,低白蛋白血症,肝硬化腹水,食道静脉曲张出血,肝性脑病及严重心、脑、肾器质性病变及骨髓抑制的患者,谨遵医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肝炎 双环醇片

服用西洛他唑片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西洛他唑片临床上主要用于辅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疾病。西洛他唑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用药期间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醋酸去氨加压素片可能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3-4岁开始控制排尿,如果5-6岁以后还经常性尿床,如每周二次以上并持续达6个月,医学上就称为“遗尿症”。上部分家长认……详细>>

齐墩果酸片可用于肝病吗?

齐墩果酸片的主要成分齐墩果酸具有护肝降酶、促进肝细胞再生、抗炎、强心、利尿、抗肿瘤等作用,齐墩果酸片可以用来治疗肝病吗? 详细>>

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胱氨酸片是氨基酸类药,主要是用于产后或病后的继发性脱发症,肝炎及白细胞减少症。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详细>>

葫芦素片的疗效怎么样的

葫芦素片的疗效怎么样?葫芦素片主要成分为总葫芦素,解毒清热,利湿退黄。用于湿热毒盛所致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及原发性肝癌的辅助治疗。葫芦素……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