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双环醇安全吗

2016-11-21 09:21:50      家庭医生在线

双环醇是一种西药,因为双环醇具备有降低氨基转移酶的作用,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肝炎等肝脏疾病的治疗。因为氨基转移酶是肝功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氨基转移酶升高,那表明肝功能可能出现损害,而双环醇有助于降低氨基转移酶,从而改善肝功能,对治疗各种类型的肝炎有一定的效果。由于双环醇是西药,而西药的副作用比较大这一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氨基转移酶那么双环醇安全吗?

双环醇的主要成份为双环醇,双环醇可用于治疗慢性肝炎所致的氨基转移酶升高。适用于轻、中度慢性病毒性肝炎及非病毒性慢性肝炎的转氨酶升高。双环醇对于其他肝病,如代偿期肝硬化肝纤维化药物性肝炎等,双环醇在相关基础研究中显示出良好的降酶作用。其可减轻肝细胞脂肪变及坏死,减轻肝细胞间质炎症反应,维护肝细胞的正常形态。

使用双环醇安全吗?

服用双环醇后,个别患者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均为轻度或中度,一般无需停药、或短暂停药、或对症治疗即可缓解。

双环醇的动物实验显示其对妊娠率、吸收率、活胎数、胎仔性别、胎仔体重、骨骼发育、内脏发育未见明显影响。但尚无本品对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的研究资料,同其它药物一样,应权衡利弊,谨慎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双环醇安全吗?”的相关介绍,双环醇可用于治疗慢性肝炎所致的氨基转移酶升高,出现的不良反应均为轻度或中度。有肝功能失代偿者如胆红素明显升高、低白蛋白血症、肝硬化腹水、食管静脉曲张出血、肝性脑病及肝肾综合征慎用或遵医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 双环醇

尼尔雌醇好吗

通常激素在人体会保持动态平衡,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女性在一定的时期容易出现雌激素缺乏的情况,女性患上雌激素缺乏症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常……详细>>

聚乙二醇滴眼液可以频繁使用吗

聚乙二醇滴眼液有缓解眼疲劳、眼干涩等方面的作用,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假性近视、眼干眼涩等眼科疾病。聚乙二醇滴眼液能起到人工泪液的作用……详细>>

什么是药用丙二醇?

丙二醇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一定比例的丙二醇和水的混合液能延缓某些药物的水解,增加其稳定性。丙二醇有溶血性,超量添加到食品和饮料中,有引起肾……详细>>

双环醇片用于乙肝效果如何?

乙肝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肝性疾病,具有较强传染性,临床表现有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导致肝硬化,因此乙肝患者需……详细>>

降糖药二甲双胍吃了能减肥又长寿是真的吗?

二甲双胍对于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确实表现出一定的减轻体重的作用。但二甲双胍是处方药,并不是用于减肥的药品或保健品。对于单纯肥胖者,没有确切的……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