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2015-11-26 10:58:28      家庭医生在线

枸橼酸西地那非片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因此,勃起功能障碍的患者可以选择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进行治疗,但是服用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治疗会出现哪些出现不良反应?

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主要成份为枸橼酸西地那非。化学名:1-{4-乙氧基-3-(6,7-二氢-1-甲基-7-氧代-3-丙基-1 氢-吡唑并[4,3d]嘧啶-5-基)苯磺酰}-4-甲基哌嗪枸橼酸盐。

那么,进服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的?

以下为对照临床试验中,发生率<2%的不良事件。尚不能肯定其发生是否由西地那非所致。在此包括了那些可能与用药相关的事件,但省略了轻微事件和不准确的报告。

1、全身反应:面部水肿、光敏反应、休克、乏力、疼痛、寒战、意外跌倒、腹痛、过敏反应、胸痛、意外损伤。

2、心血管系统:心绞痛、房室传导阻滞偏头痛、晕厥、心动过速、心悸、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心肌缺血、脑血栓形成、心脏骤停、心力衰竭、心电图异常、心肌病。

3、消化系统:呕吐、舌炎、结肠炎、吞咽困难、胃炎、胃肠炎、食道炎、口腔炎、口干、肝功能异常、直肠出血、齿龈炎。

4、血液和淋巴系统:贫血和白细胞减少。

5、代谢和营养:口渴、水肿、痛风、不稳定性糖尿病、高血糖、外周性水肿、高尿酸血症、低血糖反应、高钠血症。

6、骨骼肌肉系统:关节炎、关节病、肌痛、肌腱断裂、腱鞘炎、骨痛、肌无力、滑膜炎。

7、神经系统:共济失调、肌张力过高、神经痛、神经病变、感觉异常、震颤、眩晕、抑郁、失眠、嗜睡、梦境异常、反射减弱、感觉迟钝。

8、呼吸系统:哮喘、呼吸困难、喉炎、咽炎、鼻窦炎、支气管炎、痰多、咳嗽。

9、皮肤及其附属器:荨麻疹。

另外,进服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要注意其禁忌:

目前,没有以下人群应用西地那非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临床对照试验资料。对此类患者,处方须谨慎:

1、最近6个月内曾有心肌梗塞、休克或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的患者。

2、静息状态低血压(血压90/50mmHg 以下)或高血压(血压170/110mmHg 以上)的患者。

3、有心力衰竭或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的患者。

4、色素视网膜炎的患者(少数此病患者有视网膜磷酸二酯酶的遗传性异常)。

5、镰状细胞性贫血或相关贫血患者。

以上是进服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的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西地那非不适用于妇女。所以,妇女切记不可使用,避免药物给身体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功能障碍 枸橼酸西地那非片

服用大川芎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多种疾病都可引起头痛眩晕,患者如长期出现头痛现象应及时就医检查对症治疗。大川芎片是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瘀,平肝熄风的功效,主治头风及瘀血……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属于无部分激动活性的β1-受体阻断药(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断药)。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详细>>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的不良反应?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主要用于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伴有的尿失禁和/或尿频、尿急症状的治疗。患者用药前应注意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清楚其可能引起的不……详细>>

甲磺酸溴隐亭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药物虽然可用于治疗疾病,但药物在起治疗作用的同时往往也会产生各种不良反应,那么,服用甲磺酸溴隐亭片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详细>>

羟基脲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羟基脲是一种常见的核苷二磷酸还原酶抑制剂,可治疗多种疾病,其中就包括恶性黑色素瘤、胃癌、肠癌、乳癌、膀胱癌、头颈部癌、恶性淋巴瘤、原发性……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