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支气管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布地奈德气雾剂的服用方法如何?

2015-11-25 11:42:13      家庭医生在线

掌握药物的正确服用方法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布地奈德气雾剂的服用方法如何?

地奈德气雾剂在耐压容器中的药液为白色混悬液体,揿压阀门,药液即呈雾粒喷出。主要是治疗支气管哮喘

那么,布地奈德气雾剂的服用方法如何?

1、对严重哮喘和停用或减量使用口服激素的病人,开始使用布地奈德气雾剂的剂量是:

成人:200~1600μg/天,分成2~4次使用(较轻微的病例200~800μg/天,较严重的则是800~1600μg/天)。2~7岁儿童:200~400μg/天,分成2~4次使用。7岁以上的儿童:200~800μg/天,分成2~4次使用。

每日两次用药(早、晚)一般是足够的,当已达到临床效果时,维持剂量应逐步减量至能控制症状的最低剂量。

2、对需要加强治疗效果的病人,可以增加布地奈德气雾剂的剂量,因为与加用口服激素的治疗相比,前者的全身性副作用发生率较小。

3、非激素依赖的病人:一般在十天内达到治疗作用,对支气管分泌粘液过多的病人,开始时可同时给予一个短期(约2周)口服激素的治疗。

4、激素依赖的病人:在开始由口服激素改用布地奈德气雾剂时,病人应处于相对稳定期。大剂量布地奈德气雾剂应与以前口服激素合用十天左右,随后口服激素可逐渐减至最低剂量(例如强的松龙每月减量2.5mg或相当剂量)。在许多病例,布地奈德气雾剂可以完全替代口服激素。

以上是布地奈德气雾剂的服用方法如何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使用布地奈德气雾剂出现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轻度喉部刺激、咳嗽、声嘶。咽部念珠菌感染已有报道。在极少数病例曾有皮疹的报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哮喘 布地奈德气雾剂

如何正确使用布地奈德气雾剂

布地奈德气雾剂是一种糖皮质激素,是一种激素类的药物。激素类的药物是有一定的副作用,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按疗程用药,预防药物成瘾。布地奈德气……详细>>

布地奈德气雾剂的作用及适应症

布地奈德气雾剂是一种外用药,属于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本是人体肾上腺分泌的一种物质,但是在临床上也可人工合成用于治疗多种疾病。经临床研究……详细>>

布地奈德能够治好慢性支气管炎吗

支气管炎不治疗的危害大,支气管肺炎患儿可出现高热、缺氧,甚至出现肺不张、肺气肿、败血症等并发症,可危及生命。因此,面对支气管炎所带来的危……详细>>

吡嘧司特钾片对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如何

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常具有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清晨发作、……详细>>

支气管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

1.抗炎药物 包括:糖皮质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药,以及色甘酸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