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氯化镁作用是什么?

2015-12-02 10:46:36      家庭医生在线

氯化镁,通常含有六个分子的结晶水,即MgCl2·6H2O,易潮解。有苦味,有一定腐蚀性。氯化镁有什么作用?

氯化镁用于制金属镁、消毒剂、冷冻盐水、陶瓷,并用于填充织物、造纸等方面。可以由镁矿精制后得到化镁或碳酸镁,与盐酸作用而制得。

工业氯化镁多由海水、盐湖和盐井水经过蒸发、提纯制得六水氯化镁,这些资源丰富且价廉,也有是一些工业副产品经过提纯制得,比如:金属镁置换卤水中金属钛后的副产品,经过提纯后制得水氯化镁。

那么,氯化镁有什么作用?

1、医药行业应用

医药:用氯化镁制成“卤干”可作药用。 可用作泻药。

2、氯化镁应用于农业。

农业:可用做制镁肥,钾镁肥和棉花脱叶剂。

3、氯化镁交通行业:用作道路化冰融雪剂,化冰速度快,对车辆腐蚀性小, 高于氯化钠效果。

4、机械工业:生活中,用菱苦土可制成机械包装箱,三角垫棱和家具等,是“以土代料”的好材料。

5、氯化镁在其它领域内可做食品添加剂、蛋白凝固剂、融雪剂、冷冻剂、防尘剂、耐火材料等。用卤水(氯化镁水溶液)伟民化工 点制的豆腐较石膏点制的豆腐,质嫩味鲜。

6、氯化镁用以制造耐火材料和砌炉臂的粘合剂,并是制造二号熔剂和冶炼金属镁的原料。

7、在建材工业中是生产轻型建材如玻纤瓦、装饰板、卫生洁具、天花板、地板砖、镁氧水泥,通风管道,防盗井盖,防火门窗,防火板,隔墙板,生产人造大理石等高层建筑用品的重要原材料。在菱镁制品中可做高质镁制瓦、高质防火板、镁制包装箱、镁制装修板、轻质墙板、磨具、炉具、烟花固引剂等。

8、用于生产碳酸镁、氢氧化镁、氧化镁等镁产品,也用作防冻剂的原料等。

9、氯化镁在鞭炮固引剂的应用。

10、氯化镁应用空调通风管道。

11、氯化镁应用在纺织洗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化镁作用 氯化镁

催眠药水合氯醛不良反应多

水合氯醛属氯醛衍生物类药物,是最早用于临床并且持续至今仍在应用的催眠药,其特点为催眠作用强,胃肠道吸收迅速,催眠剂量30分钟内即可诱导入……详细>>

氯化铵用药注意事项

氯化铵片为刺激性祛痰药,药理作用为反射性地增加呼吸道粘液的分泌,从而使痰液易于排出,有利于粘痰的清除。除了作为止咳药,也用于纠正代谢性碱……详细>>

醋酸氯己定的临床应用

醋酸氯己定具有抗菌、止血等方面的功效,在生活中以及临床上的应用都是比较多的。醋酸氯己定存在于不少药物中,是不少常用的药物、洗剂的主要成分……详细>>

铝碳酸镁对胃有什么作用?

铝碳酸镁片是常见的消化系统药物,可以用于多种胃病。不少人知道其可中和胃酸,但实际上铝碳酸镁的作用并不仅限于此。铝碳酸镁对胃可以起到什么作……详细>>

有些胃病要对铝碳酸镁说不

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的良恶性肿瘤,胃黏膜脱垂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