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三七胶囊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2014-08-23 14:39:32      家庭医生在线

三七胶囊,主要成分是三七。三七也就是田七,是常用的中药。三七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除了作为药物临床应用比较广泛,在牙膏、保健品、护肤品等等方面都有应用。三七胶囊是常见的以三七为主要成分的药物,三七胶囊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三七胶囊的主要成分为单味中药三七。三七为五加科植物参三七的根,主产于云南。中医认为:三七性味微甘、性平、入肝、肾、胃经,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之功,适用于瘀血疼痛,跌打损伤等。《本草纲目》言其“止血、散血、定痛。金刃箭伤,跌打杖疮,血出不止者,嚼烂涂,或为末掺之,其血即止。亦治吐血,衄血,下血,血痢,崩漏,经水不止,产后恶血不下,血晕血痛,赤目,痛肿,虎咬蛇伤诸病”。

《本草纲目拾遗》言“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中药之珍贵者”,因此三七具有滋补强身的作用。

那么三七胶囊可以治疗哪些疾病?三七胶囊,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用于气虚血瘀的胸痹、胸胁刺痛、出血性病症及跌扑肿痛。

1、三七胶囊可治疗各种体内出血,如胃出血、鼻血、便血、尿血、吐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皮下出血、眼出血及脑血管出血。

2、三七胶囊温开水或温酒送服。可治疗血瘀而致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及产后恶露不停,小腹瘀滞疼痛等。

3、饮酒前或饮酒后(饮酒前服用效果更佳),温开水送服适量三七胶囊,能保护人体肝脏。

4、三七胶囊可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和肺脓肿等引起得咯血。具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

5、三七胶囊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以及治疗脑动脉硬化,以及因血脂和胆固醇增高而导致的疾病;三七并具有抗肿瘤癌症的作用。

6、三七胶囊能使心肌耗量减少,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故能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

三七胶囊可以治疗哪些疾病?三七胶囊的适应症是比较广泛的,除了可以治疗各种体内出血之外,还可以用于月经不调、抗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等。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嘉诚种三七能种成吗?

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000522)下属分公司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山和黄)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三七涨价……详细>>

三七化痔丸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适用三七保健养生的几个人群

三七是中药中的一种。那么吃三七的话有什么养生功效呢?适用三七的保健养生人群是哪几个呢?详细>>

三七花泡水喝的七大禁忌

三七花泡水喝的禁忌详细>>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

很多人喜欢用三七花泡水喝,三七花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镇痛明目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的介绍。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