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儿童可以服用维生素E胶丸吗?

2015-11-24 11:50:07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E胶丸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维生素之一。虽然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取人体所需的维生素E,但是对于孩子、孕妇等特殊人群,由于对维生素E的需求比较大,因此有必要通过外援的营养补充剂来获取足够的维生素E。那么儿童可以服用维生素E胶丸吗?

维生素E属于抗化剂,可结合饮食中的硒,防止膜及其他细胞结构的多价不饱和脂酸,使免受自由基损伤;保护红细胞免于溶血,保护神经与肌肉免受氧自由基损伤,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发育与功能。亦可能为某些酶系统的辅助因子。

那么儿童可以服用维生素E胶丸吗?维生素E胶丸的适应症是:

1、未成熟儿及低出生体重婴儿常规应用本品,可预防维生素E缺乏引起的溶血性贫血,并可减轻由于氧中毒所致的球后纤维组织形成(可致盲)及支气管-肺系统发育不良。但亦有人认为上述作用尚需进一步研究证实。

2、用于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辅助治疗。

3、用于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抑制平滑肌细胞增殖、抑制血小板粘连和聚集等,这些作用的整体效果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包括冠状动脉硬化和脑动脉硬化等。

由此可见,小儿是可以服用维生素E胶丸的,维生素E胶丸可用于未进食强化奶粉或有严重脂肪吸收不良母亲所生的新生儿、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

小儿服用维生素E胶丸应注意正确的用法用量,对于小儿来说:

(1)维生素E每日需要量:初生~3岁,3~6mg(alpha-TE以下同,5~10U),4岁~10岁,7mg(11.7U)。

(2)维生素E缺乏:小儿每日1mg/kg,早产儿一日15~20mg。慢性胆汁郁积婴儿每日口服水溶性维生素E制剂15~25mg。

儿童可以服用维生素E胶丸吗?儿童可以服用维生素E胶丸,特别适合于那些早产儿、低出生体重等新生儿的使用,但是小儿使用维生素E胶丸的剂量,最好是依照医生的嘱咐,以免因为不正确服用维生素E胶丸给小儿的健康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溶血性贫血 维生素E胶丸

孕妇需要补充维生素E吗?

维生素E在人体内作用最为广泛,比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大。那么孕妇可以使用么,孕妇需要补充维生素E么?孕妇应该怎么补充维生素E?详细>>

维生素E对运动的重要性

维生素E即生育酚类和三烯生育酚类,由可被取代的羟化环(色满环)系统连接一个植基侧链构成。Evans提出生育酚(tocopherol)这一……详细>>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通常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吃,具有延缓衰老、保护皮肤、年轻血管、提高免疫力、提高生……详细>>

五个常被忽视的维生素E新用途

治疗女性痛经详细>>

维生素E的功能有哪些

听说维生素E可以美容,它具体有些什么作用呢? 我想改善肤质, 吃维生素E有用吗? 看来维生素的美容护肤作用还是挺有名的, 呵呵。 美肤作……详细>>

  • 金先庆

  • 刘敬

  • 李克华

  • 任仪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