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阿德福韦酯片多长时间一个疗程?

2015-11-16 11:06:29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药物都有其一定的服用疗程,掌握好药物的疗程,有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阿德福韦酯片一个疗程是多久呢?

阿德福韦酯片是一种通用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用于临床治疗慢性乙肝,具有低耐药,不与其它核苷类药物(拉米夫定、恩替卡韦、替比夫定)交叉耐药的特点,但是抗病毒活性低,抵制乙肝病毒慢,不适用于毒量较高的慢性乙肝患者。

那么,阿德福韦酯片一个疗程是多久呢?

阿德福韦酯片的一个疗程大概会多久呢?

阿德福韦酯片治疗的最佳疗程尚未确定。体质、病情差异都会影响疗程的周期,因此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制定疗程。

阿德福韦酯片的用法和用量是患者必须在有慢性乙型肝炎治疗经验的医生指导下使用。成人(18~65岁)本品的推荐剂量为每日1次,每次10mg,饭前或饭后口服均可。勿超过推荐剂量使用。患者应当定期监测乙型肝炎生化指标、病毒学指标和血清标志物,至少每6个月1次。

阿德福韦酯片适用于治疗乙型肝炎病毒活动复制和血清氨基酸转移酶持续升高的肝功能代偿的成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具有抗逆转录病毒、嗜肝病毒和疱疹病毒的广谱抗病毒作用。

肝炎病人绝对禁止饮酒,酒精可以引起肝细胞的急性损伤,转氨酶上升,加重肝炎病情,导致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肝炎病人的饮食调理非常重要,必须遵循科学的饮食原则:

1、采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饮食 不适当的饮食会造成过敏症、消化毛病、体能差、及法去除有毒物质。蛋白质含量低,而糖类及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尤其是包括许多饱和脂肪(来自油炸食物)及氢化脂肪的饮食对肝炎患者尤为不利,它们无法提供身体足够的蛋白质,以修补受损的组织,并加重肝脏的负担。

2、合理补充萤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结构基础。患肝病时,因为肝脏细胞受到损害,机体免疫功能降低等,需要蛋白质进行修复,并增强免疫功能,高蛋白饮食一般为每日供给蛋白质95-130克,如有腹水、无血氨增高,每日每公斤体重应供给蛋白质2—3克;若有血氨增高,则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还应注意供给蛋氨酸、胆碱、卵磷脂等抗脂肪肝物质,每日食用含适最动物蛋白质和蛋氨酸的食物,如淡菜、鱿鱼、瘦肉、蛋、鱼、豆类及其制品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德福韦酯片怎么服用效果好

正确的服用药物不仅可以让药物更好的发挥治疗疾病的作用,还能减少服用药物过程中出现的副作用的几率,因此不管是服用什么类型的药物,患者都应充……详细>>

阿德福韦酯片的治疗特点

乙型肝炎是一种损害肝脏的病毒感染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目前市面上治疗乙型肝炎的药物有多种,如阿德福韦酯片便是其中之一。阿德福韦……详细>>

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能要怀孕吗

服用药物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服药期间难以避免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尤其是孕妇一旦使用不当,出现毒副作用,对胎儿的影响的巨大的。胎儿各……详细>>

阿德福韦酯治疗乙肝的优势

病毒性乙型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血液、母婴等途径进行传播。预防乙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对于那些……详细>>

警惕阿德福韦酯的低磷血症及骨软化的风险

阿德福韦酯于2005年在我国上市,有片剂和胶囊两种剂型,临床上用于治疗有乙型肝炎病毒活动复制证据,并伴有血清氨基酸转移酶(ALT或AST……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