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合乳酸菌胶囊可助消化

2015-11-17 11:10:37      家庭医生在线

消化不良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现代人应酬聚餐比较多,难以避免饮食不均衡,暴饮暴食等情况,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脾胃比较虚弱的小孩以及机能退化的老年人,也是消化不良的易患人群。上述人群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预防,而对于消化不良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则可以通过一些常用药物进行治疗。那么复合乳酸菌胶囊可以助消化吗?

复合乳酸菌胶囊为复方制剂,每粒含活乳酸菌总数不少于2万个,其中,乳酸乳杆菌数不少于70个,嗜酸乳杆菌数不少于7千个,乳酸链球菌数不少于1.4万个。复合乳酸菌胶囊成分按标示量计算,每1g复合乳酸菌胶囊内容物含活乳酸菌总数不得少于6万个,其中乳酸乳杆菌数不得少于200个,嗜酸乳杆菌数不得少于2万个,乳酸链球菌数不得少于4万个,复合乳酸是330g,还含有苯二甲酸醋酸纤维。

复合乳酸菌胶囊含有乳酸杆菌、嗜乳酸杆菌和乳酸链球菌三种活乳酸菌。活乳酸菌能在肠内繁殖,产生乳酸,抑制肠道内腐败细菌的繁殖,调整肠道菌群,防止肠内发酵,减少胀气,因而有促进消化和止泻作用。

乳酸杆菌能够阻止病原菌对肠道的入侵和定植,抑制病原菌,抗感染,维持肠道的微生态平衡,预防和抑制肿瘤的发生,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消化,合成氨基酸和维生素,降低胆固醇,抑制内毒素的生产,延缓衰老和抗辐射等。

乳酸链球菌嗜酸乳杆菌的代谢产物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烟酸、泛酸钙等,促进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具有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

因此复合乳酸菌胶囊的适应症主要用于治疗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肠功能紊乱,如急、慢性腹泻等。由此可见复合乳酸菌胶囊是可以助消化的。

复合乳酸菌胶囊可以助消化吗?复合乳酸菌胶囊由多种乳酸菌组合而成的,因此对消化不良等症状有改善效果,因此有消化不良的患者可以服用复合乳酸菌胶囊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乳酸菌胶囊的服用方法如何

复合乳酸菌胶囊主要是用于治疗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肠功能紊乱,如急、慢性腹泻等,因此急慢性腹泻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复合乳酸菌胶囊进行治疗。……详细>>

乳酸菌素颗粒用于什么疾病?

秋冬季节,天气变冷,不少人胃口大开暴饮暴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此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乳酸菌素颗粒。那么乳酸菌素颗粒具体……详细>>

乳酸菌素颗粒的功效及优势

乳酸菌是人体正常的肠道菌,有健胃整肠的作用,如果人体内缺乏乳酸菌,则可能出现一系列的肠道疾病。乳酸菌素颗粒的主要成分是乳酸菌素,具有抑菌……详细>>

服用藿香清胃胶囊要注意什么?

藿香清胃胶囊具有清热化湿,醒脾消滞的功效,可用于脾胃伏火引起的消化不良,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口苦口臭等症。藿香清胃胶囊是由广藿香、栀子、……详细>>

哪些人适合服用香砂和胃丸

香砂和胃丸为消化科非处方药药品。香砂和胃丸是多种中药材制备而成的黄褐色的水丸;其气香,味微苦、辛。香砂和胃丸是中成药。香砂和胃丸的主要药……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