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腹泻用复合乳酸菌胶囊注意事项

2014-08-25 09:05:41      家庭医生在线

复合乳酸菌胶囊常用于治疗急、慢性腹泻复合乳酸菌胶囊为复方制剂,每粒含活乳酸菌总数不少于2万个,其中,乳酸乳杆菌数不少于70个,嗜酸乳杆菌数不少于7千个,乳酸链球菌数不少于1、4万个。

复合乳酸菌胶囊的成分之主要是活乳酸菌,而活乳酸菌受到各年龄层次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活乳酸菌对维持肠道内菌群平衡,刺激肠道运动,改善排便,抑制有害菌增殖,减少有害物质生成,治疗肠道功能紊乱有较好效果,且适合乳糖不耐症的人群饮用。

患者需注意用药安全,防止药物相互作用,复合乳酸菌胶囊的药物相互作用如下:

1、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氨基糖苷类、四环素类、喹诺酮类等多种抗菌药与该药品合用时,并不影响该药品疗效。

2、铋剂、鞣酸药用炭、酊剂等能抑制、吸附活菌,不能合用。

3、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此外,复合乳酸菌胶囊副作用尚不明确,在临床和非临床实验过程中未出现过明显的副作用。

为保用药安全,用药前首先应详细阅读说明书中注意事项部分,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用药。一出现不适应的状况,一定要立即停止用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乳酸菌胶囊可助消化

消化不良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现代人应酬聚餐比较多,难以避免饮食不均衡,暴饮暴食等情况,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脾胃比较虚弱的小孩……详细>>

乳酸菌素颗粒用于什么疾病?

秋冬季节,天气变冷,不少人胃口大开暴饮暴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此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乳酸菌素颗粒。那么乳酸菌素颗粒具体……详细>>

腹泻用复合乳酸菌胶囊注意事项

复合乳酸菌胶囊能用于治疗急、慢性腹泻疗效佳,对此很多患者会选择复合乳酸菌胶囊。那么,复合乳酸菌胶囊会有什么副作用?详细>>

如何科学补充复合维生素?

在实际生活中经常服用维生素的人也越来越多,城市的大药房乃至超市,各种维生素产品可谓琳琅满目。对于消费者来说,该如何科学补充维生素呢?详细>>

复合氨基酸

氨基酸是人体生命运动中所必须的基本物质。复合氨基酸有多种类型,原料主要分有植物型和动物型。植物型复合氨基酸以天然高蛋白植物为原料,采用先……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