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鸦胆子油软胶囊的正确服用方法

2015-11-04 11:30:37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的治疗是个较长的过程,需要经常服用各种药物,但是服药应注意正确用药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疗效,那么,鸦胆子油软胶囊服用方法 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鸦胆子油软胶囊的成份为鸦胆子油、豆磷酯。鸦胆子油是鸦胆子的石油醚提取物,主要活性成分为油酸和亚油酸,可抑制癌细胞的DNA合成,破坏肿瘤细胞生物膜结构。

鸦胆子油软胶囊是抗癌药,临床上主要用于肺癌肺癌脑转移,消化道肿瘤及肝癌的辅助治疗。

那么,鸦胆子油软胶囊服用方法 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鸦胆子油软胶囊明显毒副作用,但少数患者偶有油腻感,恶心厌食等消化道不适的反应,因此宜饭后口服,患者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购买服用,切勿擅自用药。

肺癌它常伴有黏液产生,检测黏液需要特殊的染色,尤其在分化差的肿瘤。黏液的检测有时能够鉴别实性腺癌与其他形态表现一样的大细胞癌 。肺癌患者在饮食上必须要注意几点的是:

1 、戒除吸烟,这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

2 、少饮烈性酒;

3 、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食腌制食品;

4 、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食过烫食物;

5 、脂肪摄入 勿 过多,摄入量控制在 摄入总 热量的 30% 以下,即每日食取的动植物性脂肪 50g ~ 80g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供应 10g 纤维和一般水平的维生

6 、少吃烟熏食品;

7 、不滥用药物,尤其不要滥用性激素类药及有细胞毒性的药物,防止药物致癌危险;

8 、每日进食水果、蔬菜、粗制谷类;

以上是鸦胆子油软胶囊服用方法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鸦胆子油软胶囊是抗癌药,通常用于肺癌、肝癌等癌症的辅助治疗,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勿随意增减药品、改变药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鸦胆子油软胶囊能够长期服用吗?

一般人们所说的“癌症”习惯上泛指所有恶性肿瘤。恶性肿瘤生长速度快,呈浸润性生长,易发生出血、坏死、溃疡等,并常有远处转移,造成人体消瘦、……详细>>

鸦胆子油口服乳液有哪些作用

鸦胆子油口服乳液属于抗癌药,生活中不少人对这个药物的作用依旧不是很了解。鸦胆子油口服乳液作为一种抗癌药,对肝癌、食管癌等多种癌症都有一定……详细>>

中药鸦胆子

鸡眼是摩擦、挤压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皮肤角质层增厚,挤压有疼痛感,那么该如何去治疗鸡眼呢。详细>>

服用康莱特软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康莱特软胶囊是中成药制剂,主要成分是从薏米仁提取的薏苡仁油甘油三酯,具有益气养阴,消癥散结的作用。适用于手术前及不宜手术的脾虚痰湿型、气……详细>>

妇炎康软胶囊

【生产厂商】深圳市佳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