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埃索美拉唑镁如何服用

2015-08-26 11:47:39      家庭医生在线

埃索美拉唑镁被归类为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用药,常用于治疗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应用埃索美拉唑镁对症治疗时,所服用的剂量是有所不同的,埃索美拉唑镁如何服用?

埃索美拉唑镁的临床应用为: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糜烂性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已经治愈的食管炎患者防止复发的长期维持治疗;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的症状控制;与适当的抗菌疗法联合用药根除幽门螺杆菌,并且-愈合与幽门螺杆感染相关的十二指肠溃疡-防止与幽门螺杆菌相关的消化性溃疡复发。

埃索美拉唑镁的服用方法是:和液体一起整片吞服,而不应当咀嚼或压碎。对于存在吞咽困难的患者,可将片剂溶于半杯不含碳酸盐的水中(不应使用其他液体,因肠溶包衣可能被溶解),搅拌,直至片剂完全崩解,立即或在30分钟内服用,再加入半杯水漂洗后饮用。微丸决不应被嚼碎或压破。对于不能吞咽的患者,可将片剂溶于不含碳酸盐的水中,并通过胃管给药。重要的是应仔细检查选择的注射器和胃管的合适程度。

埃索美拉唑镁如何服用治疗不同疾病的用法用量如下:

1、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糜烂性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40mg每日一次,连服四周。对于食管炎未治愈或持续有症状的患者建议再服药治疗四周。

2、已经治愈的食管炎患者防止复发的长期维持治疗,20mg每日一次。

3、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的症状控制,没有食管炎的患者20mg每日一次,如果用药4周症状未获控制,应对患者作进一步的检查,一旦症状消除,随后的症状控制可采用即时疗法,即需要时口服20mg,每日一次。

4、与适当的抗菌疗法联合用药根除幽门螺杆菌,并且-愈合与幽门螺杆菌相关的十二指肠溃疡-预防与幽门螺杆菌相关的消化性溃疡复发埃索美拉唑镁20mg+阿莫西林1g+克拉霉素500mg,每日二次,共7天。

埃索美拉唑镁在针对不同的病症,用量不同。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需要注意,在治疗幽门螺杆菌引起的消化性溃疡时,应严格按药物用量服用,并严格按疗程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埃索美拉唑镁可用于哪些胃病?

现代人由于生活节奏比较快,容易造成三餐饮食不规律,再加上各种应酬,对胃造成严重伤害。如今常见的胃病包括胃痛、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等,不……详细>>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的正确用法及不良反应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是一种西药片剂,适用于多种胃肠道疾病。那么该如何正确服用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服药过程中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呢? 详细>>

莱美药业:埃索美拉唑正式获批

埃索美拉唑是公司自主研发产品,1999年立项、2001年申报临床研究、2010年申报生产,2013年4月现场检查。据悉,公司埃索美拉唑不……详细>>

埃索美拉唑跟其他药能联用么?

埃索美拉唑是奥美拉唑的S-异构体,通过特异性的靶向作用机制减少胃酸分泌,为壁细胞中质子泵的特异性抑制剂。奥美拉唑的R-异构体和S-异构体……详细>>

使用兰索拉唑应注意哪些

胃病已经成为了当代人高发的疾病之一,过度饮酒、一日三餐不定时、吃饭过快等等,都是引发胃痛、胃炎、胃溃疡等胃病的主要原因。兰索拉唑在临床中……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