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国产与进口的氢溴酸西酞普兰片的区别

2015-11-04 10:34:03      家庭医生在线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有国产与进口之分,患者往往不清楚两者的区别而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国产与进口的氢溴酸西酞普兰片在治疗抑郁症的效果、价格、副作用等方面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那么氢溴酸西酞普兰片进口跟国产有什么区别,该怎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更合适的药?

氢溴酸西酞普兰是新一代的抗抑郁药物,其对5-HT再摄取抑制的相对选择性在同类药物中最高。作为一种典型的高选择性5-羟色胺(5-HT)再摄取抑制剂(SSRI),是类属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抗抑郁药。

氢溴酸西酞普兰不影响心脏传导系统和血压,也不影响血液,肾等系统。但要注意氢溴酸西酞普兰不能与单胺氧化酶抑制剂( MAOI'S)同时使用,同时服用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可导致高血压危象。肝功能不全的病人应以低剂量开始治疗,并仔细监测。

那么氢溴酸西酞普兰片进口跟国产有什么区别?

1、进口价格比较贵,国产价格相对较便宜。

2、国产氢溴酸西酞普兰片的制作工艺流程与进口的有所区别,因此两者药效、不良反应等有所差异,在用药时要特别注意按照医嘱使用。

但一般来说,氢溴酸西酞普兰片的不良反应通常短暂且轻微。通常在服药后第一或第二周内明显,随着抑郁症状改善一般都逐渐消失。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进口跟国产有什么区别?氢溴酸西酞普兰片进口的国产的在治疗抑郁症上有部分差异,但相对来说国产的较便宜,因此患者在选择国产还是进口的氢溴酸西酞普兰片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主治功效?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是一种用于治疗精神方面出现显著或持久的情绪低落或燥动情绪,并且时间至少持续2周的疾病的白色薄膜衣片。详细>>

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的注意事项?

干咳是临床肺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病因复杂,需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氢溴酸右美沙芬片主要成分为氢溴酸右美沙芬,属于镇咳类非处方药药品。患者服……详细>>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用药禁忌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主要适应症是抑郁症、抑郁障碍等,且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是处方药,那使用时有哪些禁忌?详细>>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治疗抑郁症效果如何?

抑郁症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抑郁症最主要的三大症状是:持续的情绪低落、兴趣丧失、精……详细>>

国产与进口的氢溴酸西酞普兰片的区别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有国产与进口之分,患者往往不清楚两者的区别而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国产与进口的氢溴酸西酞普兰片在治疗抑郁症的效果、价格、副作……详细>>

  • 王立伟

  • 王希达

  • 蔡焯基

  • 黄继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