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有什么优点

2015-12-11 11:53:37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疾病,抑郁症的患者,通常会有一些不良的情绪,更重要的是,抑郁症患者多有自杀的倾向,对患者的生命安全有很大的影响。目前治疗抑郁症常见的方法还是药物治疗。氢溴酸西酞普兰片作为众多抗抑郁症药物中的一种,那么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有什么优点?

氢溴酸西酞普兰为抗抑郁药,是一种二环氢化酞类衍生物。氢溴酸西酞普兰抗抑郁的作用机制可能与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神经元对5-HT的再摄取,从而增强中枢5-羟色胺能神经的功能有关。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用于抑郁性精神障碍、抑郁症及焦虑症的治疗。而且氢溴酸西酞普兰可用于内源性和非内源性抑郁的病人,其抗抑郁作用通常在2-4周后建立。氢溴酸西酞普兰不影响心脏传导系统和血压,也不影响血液,肝及肾等系统。

体外试验及动物试验提示,西酞普兰是一种高选择性的5-HT再摄取抑制剂,对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再摄取影响较小。

那么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有什么优点?在抗抑郁药物中,该类药物与其它抗抑郁药相比较具有如下优势:

1)氢溴酸西酞普兰片对三环类无效的患者及抑郁相关障碍如强迫症均有效;

2)大多数患者无需增加剂量,一般情况下起始剂量即是治疗剂量,每日只需服用1次;

3)不良反应与剂量和5-HT抑制相关,因不良反应而致的停药率低。氢溴酸西酞普兰的副作用通常很少,很轻微且短暂。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恶心出汗增多,流涎减少,头痛和睡眠时间缩短。通常在治疗开始的第一或第二周时比较明显,随着抑郁状态的改善一般都逐渐消失。

以上就是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有什么优点的相关介绍。抑郁症患者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氢溴酸西酞普兰片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应注意情绪方面的控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主治功效?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是一种用于治疗精神方面出现显著或持久的情绪低落或燥动情绪,并且时间至少持续2周的疾病的白色薄膜衣片。详细>>

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的注意事项?

干咳是临床肺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病因复杂,需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氢溴酸右美沙芬片主要成分为氢溴酸右美沙芬,属于镇咳类非处方药药品。患者服……详细>>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用药禁忌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主要适应症是抑郁症、抑郁障碍等,且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是处方药,那使用时有哪些禁忌?详细>>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治疗抑郁症效果如何?

抑郁症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抑郁症最主要的三大症状是:持续的情绪低落、兴趣丧失、精……详细>>

氢溴酸西酞普兰片有什么优点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疾病,抑郁症的患者,通常会有一些不良的情绪,更重要的是,抑郁症患者多有自杀的倾向,对患者的生命安全有很大的影响。目前……详细>>

  • 王立伟

  • 王希达

  • 蔡焯基

  • 黄继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