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孕妇可以服用骨刺平片吗

2015-10-27 16:25:38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用药需要多加注意,一旦错误用药容易对母体及腹中的胎儿造成严重影响。不少孕妈妈在生病的时候为了不影响胎儿发育而选择不吃药,但实际上如果疾病比较严重未能及时治愈的话,也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骨刺平片是一种用于骨质增生的药物,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有这类疾病的发生,在睡眠、生活、健康等方面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孕妇可以服用骨刺平片吗?

骨刺平片功能主治:补精壮髓,壮筋健骨,通络止痛。用于骨质增生(包括肥大性腰椎炎,胸椎炎,颈椎综合症,四肢骨节增生)。

骨刺平片成份包括威灵仙、独活、鸡血藤、骨碎补、狗脊、川乌(制)、熟地黄、黄精、枸杞子、两面针、莱菔子、锁阳。其中威灵仙有祛风除湿,通经活络,利尿,止痛。治风湿骨痛黄疸浮肿,小便不利,偏头痛,跌打内伤。独活:祛风湿、止痛、解表;鸡血藤:行血补血、调经、舒筋活络;骨碎补:活血续伤、补肾强骨;狗脊:祛风湿、补肝肾、强腰膝;川乌:祛风湿、温经止痛。

那么孕妇可以服用骨刺平片吗?骨刺平片具有补精壮髓,壮筋健骨,通络止痛的作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服。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的摄入,要保证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多吃水果和蔬菜。

孕妇可以服用骨刺平片吗?由于骨刺平片不适合孕妇服用,孕妇服用骨刺平片可能会给腹中胎儿造成很大的伤害。骨质增生患者使用骨刺平片应注意:骨刺平片含乌头碱,应严格在医生指导下按规定量服用。不得任意增加服用量和服用时间。服药后如果出现唇舌发麻、头痛头昏腹痛腹泻、心烦欲呕、呼吸困难等情况,应立即停药并到医院就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藤黄健骨片治疗骨刺效果好吗

骨刺也就是骨质增生,是一种软骨退化性疾病。如今骨刺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有疾病了,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因素长期久站或者久坐等等,都容易导……详细>>

骨刺消痛液治疗骨刺的优势

骨刺,也称为骨质增生,早期的骨刺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因此生活中多数骨刺患者病情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的时候,人们通常是在出现肌肉酸……详细>>

骨刺患者更需要补钙

很多人认为,骨质增生,是因为体内钙含量过高,多出来的钙在关节处堆积形成骨刺。而真相恰恰相反,骨刺的形成是人体对骨钙流失的一种代偿作用。形……详细>>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骨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质增生是某些因素引起的(高龄、肥胖、性激素、骨密度、劳损、创伤、存在其他疾病以及遗传因素等)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