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的正确用法及不良反应

2015-10-28 11:38:32      家庭医生在线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是一种西药片剂,适用于多种胃肠道疾病。那么该如何正确服用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服药过程中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呢?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适用于:1、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2、糜烂性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3、已经治愈的食管炎患者防止复发的长期维持治疗。4、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的症状控制与适当的抗菌疗法联合用药根除幽门螺杆菌。5、愈合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的十二指肠溃疡。6、防止与幽门螺杆菌相关的消化性溃疡复发。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通过特异性的靶向作用机制减少胃酸分泌,为壁细胞中质子泵的特异性抑制剂。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的R-异构体和S-异构体具有相似的药效学特性。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为-弱碱,在壁细胞泌酸微管的高酸环境中浓集并转化为活性形式,从而抑制该部位的H+/K+一ATP酶(质子泵),对基础胃酸分泌和刺激的胃酸分泌均产生抑制。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的正确用法是:

1、药片应和液体一起整片吞服,而不应当咀嚼或压碎。

2、对于存在吞咽困难的患者,可将片剂溶于半杯不含碳酸盐的水中(不应使用其他液体,因肠溶包衣可能被溶解),搅拌,直至片剂完全崩解,立即或在30分钟内服用,再加入半杯水漂洗后饮用。微丸决不应被嚼碎或压破。

3、对于不能吞咽的患者,可将片剂溶于不含碳酸盐的水中,并通过胃管给药。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常见的不良作用有头痛、腹痛、腹泻、腹胀、恶心、呕吐、便秘、皮炎、瘙痒、荨麻疹、头昏口干。出现这些症状,如果反应轻微,可以坚持继续服药,如果症状严重,建议及时就医。

以上就是有关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不良反应的相关介绍,建议患者遵医嘱合理用药,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埃索美拉唑镁如何服用

埃索美拉唑镁的临床应用为: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糜烂性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已经治愈的食管炎患者防止复发的长期维持治疗;胃食管反流……详细>>

埃索美拉唑镁可用于哪些胃病?

现代人由于生活节奏比较快,容易造成三餐饮食不规律,再加上各种应酬,对胃造成严重伤害。如今常见的胃病包括胃痛、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等,不……详细>>

不要乱用奥美拉唑,不注意当心这5大不良反应缠上你!

奥美拉唑是许多胃病患者都使用过的药物,是最经典的一种质子泵抑制剂,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治疗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常说十人九胃,……详细>>

正确服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的方法

生病了就需要药物来帮助治疗,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相信大家是应该听说过的,我们除了关注药品的药效还会关注药品的使用方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雷……详细>>

地巴唑片不良反应有哪些

药物除了治疗作用之外,还会存在一定的不良反应,为了帮助患者更好地服用地巴唑片,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正确用药是很重要的。那么地巴唑片不良反……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