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宫瘤消胶囊可治疗哪些疾病?

2015-10-22 11:29:16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疾病种类多,常见的有月经不调宫颈炎、阴道炎疾病等等,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也不少。宫瘤消胶囊是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之一,那么,宫瘤消胶囊主要能治什么病呢?

宫瘤消胶囊主要的成分是:牡蛎、香附(制)、土鳖虫、三棱、莪术、白花蛇舌草、仙鹤草、牡丹皮、党参、白术、吴茱萸。

那么,宫瘤消胶囊主要能治什么病呢?

宫瘤消胶囊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用于子宫肌瘤气滞血瘀证,证见:月经量多,夹有大小血块,经期延长,或有腹痛,舌暗红,或边有紫点、瘀斑,脉细弦或细涩。

宫瘤消胶囊孕妇忌服。口服,一次3-4粒,一日3次,一个月经周期为一疗程,连续服用3个疗程。

子宫肌瘤(Hysteromyoma)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以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本病确切病因不明,现代西医学采取性激素或手术治疗,尚无其他理想疗法。中医专家指出,治疗子宫肌瘤,要做到消瘤不忘止血,止血不忘消瘤,并得兼顾调理卵巢功能。

子宫肌瘤的患者饮食上注意:

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

另外,预防子宫肌瘤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6、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小编温馨提示:宫瘤消胶囊与其他药物同服可能发生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十五味鬼臼丸可治疗妇科疾病

很多妇科炎症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痛苦,给生活带来许多影响,因此及时治疗妇科炎症是很重要的。如今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有很多,那么二十五味鬼臼……详细>>

子宫肌瘤可试试大黄虫丸

大黄虫丸为中成药,是治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的新药。主治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房肿块,活血破瘀,通经消痞,用于瘀血内停,腹部肿块……详细>>

丹参酮胶囊可治疗痤疮

痤疮长在脸上非常影响美观,特别是当痤疮治疗和护理不当可能会留下痕迹并且严重影响容貌,所以痤疮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护理,消除疤痕。临床上……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可治疗风寒感冒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人整天在空调环境下工作休息,容易外感风寒,出现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等症状。此时可以选用藿香正气胶囊治疗风寒。那么……详细>>

天麻素胶囊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每种药物都有它的主治功能,临床上也是根据这个来划分,因此对于天麻素胶囊这种药物,很多人听说过,但是却不了解该病的主治功能到底是什么?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