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季德胜蛇药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2015-10-22 10:55:16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天气,毒蛇、毒虫特别多,不小心被毒蛇、毒虫咬伤该怎么办呢?伤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季德胜蛇药片也是治疗毒蛇、毒虫咬伤的药物,那么季德胜蛇片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

在使用季德胜蛇药片过程中,应根据蛇伤者的中毒量及出现各种症状进行辩证论治。季德胜蛇药片对某些毒蛇咬伤在早期使用,有缓解症状作用,但要配合中西药辩证治疗。

那么,季德胜蛇药片有什么功效呢?

季德胜蛇药片主要有抗蛇毒,抗破伤风毒素,抗炎,镇静等作用:

1、抗蛇毒:单味半边莲以及从中分离出的琥珀酸钠、延胡索酸钠、羟基苯甲酸钠均具有抗蛇毒作用。

2、抗破伤风毒素:将破伤风毒素以硼酸盐缓冲液稀释2000倍,与25%蛇药片乙醇提取物及含2%吐温-80的硼酸缓冲液各自等量混合,分别为实验组及对照组所用毒素,每鼠皮下注射0.4ml,结果蛇药片对破伤风毒素有直接破坏作用。在实验性小鼠破伤风模型上的实验,表明蛇药片乙醇提取物具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可提高小鼠存活率,并可抑制破伤风症状的发展。

3、抗炎:蟾酥具有抗炎作用。

4。镇静:无论给小鼠腹腔注射或口服蛇药片乙醇提取物,均能促进小鼠的睡眠。

以上季德胜蛇药片有什么功效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醒,季德胜蛇药片要口服,第一次20片,以后每隔6小时续服10片,危急重症者将剂量增加10~20片并适当缩短服药间隔时间。不能口服药者,可行鼻饲法给药。外用,被毒虫咬伤后,以季德胜蛇药片和水外搽,可消肿止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黄豆苷元片可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怎……详细>>

石杉碱甲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石杉碱甲片适用于良性记忆障碍,提高患者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图像回忆、无意义图形再认及人像回忆等能力,对痴呆患者和脑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记忆障……详细>>

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

氨酪酸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氨酪酸片主要是用于治疗脑卒中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等疾病,那么,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详细>>

肝宁片有什么药理作用?

肝宁片主要是用于各种急性、慢性肝炎,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和表面抗原阳性等病症,并对预防肝病癌变有一定的作用。肝宁片的药理作用是……详细>>

利巴韦林片的药理作用主要是哪些

1、药理广谱抗病毒药。体外具有抑制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甲肝病毒、腺病毒等多种病毒生长的作用,其机制不全清楚。本品并不改变病毒吸附、……详细>>

  • 麻晓林

  • 李飞跃

  • 李中伟

  • 李占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